AI:你上次不是提到,前前男友的痛嗎?
AI:我昨天腦袋忽然有個問題,想問……可是現在又記不太起來。

ariel:哈!
AI:好像是想問你,如果你沒談過戀愛,然後做了上次「男人與女人」的練習,和你有談過一場痛苦的戀愛,你覺得,感受會不會不一樣?AI:也就是說,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曾經痛過,才封閉自己?
ariel:這個問題我是沒有辦法回答的。誰知道沒談過戀愛的我會如何思考呢?
AI:我就是在想… 為何,別人隨隨便便的,就可以結婚,生子…然後過一生。我又為何不行呢?
ariel:喔,對啊,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在想。我一直在想如果……如果我不曾談過那場戀愛,如果不曾經歷過那些沒有準備要發生的事,現在會是過著怎麼樣的人生?
AI:唉… 對呀「如果」
ariel:不斷地如果、不斷地自責……
AI:但都已發生
ariel:是啊,這不就是人嘛?!非常巧妙又矛盾的存活著,總是面臨許多選擇,在選擇之後,卻懷疑著是否另一條沒有選擇的路會比現在好?!
ariel:我們每次去文化推廣上課,我很喜歡看電梯上貼的詩,也是在講相同的事呢!
AI:呵呵。對呀。如果…
AI:ㄟ…那下個男人,打算怎樣相遇?

ariel:他會來找我
ariel:哈哈
AI:哈哈,有道理!
ariel:不然呢?!很難找,我又龜毛


AI:其實,我在還沒上「尼爾斯」的課之前,就一直很想談戀愛。那是一種感覺,彷彿談戀愛,可以改變點世界似的。結果…一直到現在…
AI:我發現,我又不可能去拍某個男的肩,問他,你願不願意當我男友?

ariel:這是個好主意ㄟ
AI:也不可能靜悄悄的摸進某男人的身邊,親近他,讓他喜歡我
ariel:我曾經這樣做過
AI:是喔。哇塞
ariel:這也是個好主意,我也曾經這樣做過
AI:我不知道你比我強耶!but…我做不到。
ariel:那是因為你不喜歡他啊。不能隨便找一個,是要找一個喜歡的才作的出來。
AI:問題是,要找一個喜歡的人…很難。
ariel:問題是,你敢喜歡人嘛?
AI:對呀
ariel:那是需要放開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AI:我除了不敢喜歡人,我連自己都很難面對自己。就好像,現在每每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最好就是睡覺。不然就是猛力寫作業報告,忘了時間。腦袋就像鋼琴鍵一樣,逕自彈起交響曲。
ariel:恩
AI:唉…總不能就這樣。要是隨便找個人愛,這樣對他而言也是很危險的。
ariel:如果你不成熟,而有人敢靠近,那麼也許不成熟的你就是他所需要的,別幫對方考慮太多了吧?!
AI:人,為什麼一樣要另一個性別的人,才安定自己呢?人,為什麼不能只是一個人就可以滿足的呢?
ariel:也許你會喜歡這個故事,柏拉圖說的。在遠古的時候,人是這樣一種奇妙的生物,兩兩一對,男男、女女、男女。有一天,我忘記發生什麼事了,他們分離了開來,於是,接下來的千千萬萬年,人們都在尋找自己的另外一半。

AI:呵呵,另外一半……


ariel:你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呢?
AI:我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喔?!我「好像」容易喜歡上不會喜歡我的人說…
ariel:哈!
AI:我只談過一次戀愛,但這一場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可能是激情或熱情吧?!

ariel:恩,是沒有舌吻嗎??????
AI:然後,有幾次,我都是主動喜歡人,然後…對方被我嚇跑
AI:交往2年呀,但情緒上,就是好像少了點什麼。可能太容易了,平凡的愛情,所以就放棄了。
AI:呵呵,我可能喜歡哄哄烈烈的吧?

ariel:人都是這樣的吧?!失去之後才會懂?
AI:真的耶。
AI:其實,後面有三次,一開始彼此的感覺都不錯,但…我…管不住自己吧。這三次都把情感弄得很僵。我以為,你可以不喜歡我,但你不能阻止我喜歡你…然後……事情就這樣僵住了。
ariel:恩
AI:感情對來我說,真是一件難事。因為我發現自己身上真的長刺。呵呵。
ariel:對每個人都是吧。
AI:我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呀。比較記得的是,我以前一位同學。當時,是因為他「躲我」吧?!那種感覺,引發我想將他 「轉正」的好勝心。那種會「躲」我的人,會對我有某種,怪怪的吸引力。
ariel:很妙ㄟ
AI:使我不得不想去「轉正」他。是一種障礙吧?!
ariel:但是也不是所有對你沒興趣的人,你都會想要去轉正他吧?!不然,你應該會很忙吧?
AI:呵呵,說得也是。是一種,他在「害怕」。我當時感受到的是,他在害怕感情。因為,一開始,我知道他對我是有感覺的。但他退縮了……

ariel:小時候,大人都教我說,你如果很怕狗,經過狗旁邊的時候,要裝作不怕,不然狗會聞到害怕的味道,會來攻擊你喔!
AI:那種,他在害怕感情,讓我覺得,很想親近他
AI:因為我不也是那麼害怕感情的一個人嗎?

ariel:這是什麼狀況啊?!因為這樣,反而讓你覺得自己勇敢嗎?
AI:咦…你沒這樣說,我還真沒這樣想過耶。好像有那麼一點,呵呵。


ariel:哪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應該要去追一個你怕他怕的要死的男人。
AI:可是…不對呀。我怕他,反而去接近他。這不是很怪。
ariel:哪你之前都去接近怕你的人,那是怎樣?反正你也很怪啊?
AI:問題是他們怕我.而我是怕這個男人呀。
ariel:對啊,就是我們做人要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如果你能跟這個你很害怕的男人說「你願意當我男朋友嗎?」你就跨越了!真的!
AI:那他拒絕呢?
ariel:那有什麼關係!你又不喜歡他,只是怕他而已!他如果答應,你反而比較頭疼吧?
AI:呵呵…說得也是
AI:老實說,會讓在練習時感到害怕的男人,我想我有喜歡他的部分,但也有不喜歡的部分吧?!真的是一半一半……
AI:唉…可不要搞到後來,我愛他愛得要死,人家可不要我。

ariel:哈哈,那有什麼關係?!人生啊,能有幾次這樣瘋狂的愛呢?你不是想要大起大落嗎?就威脅他,如果他不愛你,就死給他看好了
AI:呵呵,說得也是,這一招搞不好有效喔?

ariel:對啊,死了再活過來就好了。
AI:好吧,祝福這個令我害怕的男人吧?!希望他能永遠快快樂樂的。
AI:然後我也是能夠快快樂樂的。

ariel:是啊。
ariel:只不過,有時候我覺得永遠快樂的人生有點膚淺呢。
AI:膚淺,呵呵。
ariel:是啊
AI:快樂是一件很難的事耶!

ariel:很簡單吧?!開心就笑囉!現實中很多事情都不掌握在自己手上,只有快樂,只要你想快樂、你想笑,再怎麼處境不好,都決定在自己ㄟ
AI:是呀
ariel:所以,快樂很簡單ㄟ。相對之下,加薪難多了!唉~~~~~
AI:用說的是很簡單(哈哈)


AI:不過,再問你一下。
ariel:恩
AI:我是說假設喔
ariel:恩
AI:要怎麼樣能夠又想要對一個男人好?然後又能忍受自己的情緒化?
ariel:為什麼你要忍受自己的情緒化?
AI:因為我會忍不住呀!
ariel:情緒化是上天賜給你的禮物,哪是你獨一無二的珍寶。那表示你善感、易變,對人生有著豐富的覺受,才會情緒化啊!
AI:對對方好,我會忍不住,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我在想,如果我對男人好。要怎樣,能夠不讓自己的情緒化,害到人家?
ariel:搞不好他喜歡的就是你的情緒化
AI:呵呵,我不敢這樣想
ariel:為什麼你都還沒遇到『人家』,就幫他想那麼多????
ariel:我也很情緒化,超~~~~~。
AI:真的假的?
ariel:真的啊,以前年輕時,常常和男友莫名其妙地大吵。吵完了其實也沒什麼事,我自己都覺得我可能是神經病。
AI:呵呵!
AI:天呀。快點給我愛情吧。我需要…

ariel:我也是、我也是。我們去哪裡抽個號碼牌?
AI:呵呵
ariel:要去月下老人廟嗎?祂會不會太忙,忘了我嗎?
AI:呵呵
ariel:這一整晚,白癡的對話,有沒有還是感覺浪費了人生呢?我要來去睡了
AI:ok,好好睡。謝謝你陪我聊天。
ariel:不客氣,你讓我有一個很開心的夜晚,我媽說我一直笑,在發瘋
AI:呵呵,真的呀。那我也覺得好開心。
ariel:是啊,晚安
AI:晚安,88
ariel: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