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回開平參加拜師大典
有點近鄉情怯
找了玫玨、舒樺、婉君作伴這些跟我一樣,離開了又戀戀不捨的好伙伴
會場上,許多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
有些人我叫不出名字來,卻記得他的臉
有些人我說不出感受來,卻知道他的心得
當然,最開心的則是遇到曾經一起歡笑、哭泣的夥伴、同學們

拜師大典參加了這些年
有時是路人、有時是工作人員
每年都覺得有些許地不同
但相同的是
每年都有著孩子們認真而稚氣的臉、堅定而坦率的背影
讓我在心裡頭受了感動

開平慣例,拜師大典結合三年級的畢業成果展一起辦理
今年97年班的成果展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大約是太喜歡他們了(特別是我認識的那些烘焙的孩子)
總覺得他們可以呈現的更好,
這一次不管是整體氛圍的營造或是作品的表現....
都沒有完全呈現出他們的想像與能力
趙桐那組算是相當精緻的,也結合了創意
但B1的孩子們呈現的作品精緻卻少了高三生的動力與想像,很是可惜
中餐的成果較之去年師傅帶著他們去海邊撿回的石頭與臥虎藏龍的意象
只能說是.....殘念呢!

可惜時間不夠,沒一一見到97烘焙的自主學習生
買的一朵朵玫瑰與祝福請多多轉交
開平在我離開之後,如同過往不斷的改變
而我在門外已看不見
倒是趙耘.....開心的哩........為什麼會跟蔡舒樺這麼合得來哪?????
啊,要走的時候還耍白痴哩
混在主委、校長一干人旁邊,假裝很熟地跟嚴總裁說再見
始終記得學校每年在籌備計畫時,都要準備他慣喝的礦泉水
這件事情讓我看到什麼叫做大人物

0525參加楊小蓮的畢業典禮
這是從沒想過的新奇
大約是自己從拜師之後就沒想過要畢業
忽然聽到有人提出申請也過了,一陣愕然
小蓮妹對我很好的
她雖然愛發脾氣,但很少發在我身上
去參加她的畢業典哩,什麼都沒帶還指使她買東買西的我
只能貢獻我的開心了

一如往常,在師父家的聚會
總是一堆紅花,沒有綠葉
爭奇鬥豔之間,許多笑語如珠
少不了一堆零食、少不了要開酒、
也少不了,不同人不同心情起伏
我也要畢業了嗎?我也在想
不過,至少到現在的我還不覺得有這樣的需求
週末,偶爾開平,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