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上網進到開平餐飲首頁,
看到這一次北區賽開平孩子們的得獎消息
真的,真的,好高興!尤其烘焙的孩子們,一個個都跟我在烘焙團膳課程中相處過三個星期,
我不知道我在那三個星期中,是否真的給了他們什麼
但看著他們的名字,我卻能清楚地想起他們在我記憶中的模樣

那個精靈古怪的「吃鹹魚」(兔兔)得了西點組第一名
她告訴我最實用的訊息是,捉癢要捉哪裡才會爽
以及她讓自己心情好的絕妙方法----去公園盪鞦韆
她還是最熱情活潑的一個,每次看到我都說:「我好想妳!」
也偷渡了知見心裡學的筆記來供我參考(噓,不能說喔!)

那個成天說自己很倒楣,在團膳期間遲到、發燒還手割傷
常因失戀來算奧修禪卡的鄭有清是第二名
他也是我第一次發狠,放話說要當掉的小孩
他第一次丙檢沒過時,我還時不時看見他就給壓力,提醒他:
「你不是說你進開平就是為了要去參加比賽嗎?丙檢沒過沒辦法報名喔!」

那個乍看以為他沈默寡言,團膳期間卻每天碎碎念到我快發瘋
聯合面試期間,他也準備好履歷表一式二份,
還要我配合「演」出單位主管的郭彥宏,得了麵包組第一名
家長座談時偶然遇見彥宏爸爸,當時我還沒帶他團膳,說了一堆好話
諸如他有禮貌、認真、勤奮等等,後來他的表現雖然也沒讓我看錯
但是.....他 ......實在太會五四三了

麵包組第二名的新惠則是萬人迷,
來團膳第一天,我通常會給每個孩子我對他們的觀察報告
她被我說了「沒有存在感」,因此心情沮喪了許久
但我自己卻不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在意我的話?
看起來不太精明、糊里糊塗的她和貝貝總是二人組,
這次的比賽不知道友誼是不是也給了她最多的支持?

還有方子傑,高一的時候,他是大安社大的志工學生
高二的時候,我看到他倔強、不服輸的眼淚
高三的他再一次挑戰自己,完成對自己的承諾
這份堅持也轉化亮眼的成績被看見了,真棒!

一個個名字的背後,浮現了孩子們各式各樣的臉
一個個名次的後頭,則是他們辛苦練習、付出時間、付出心力的故事
感謝上天曾經給了我一段美好的時光
與開平的孩子們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