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在部落格的留言上看到了您留下的訊息
首先要跟您澄清的是,我現在還在學習家族系統排列工作當中,還不是正式的排列員
海寧格機構的課程規劃是這樣的
初階(二天,每月一次)
-->一階(半年,以自我成長為主)
-->二階(半年,專業訓練上)敝人上課中
-->三階(半年,專業訓練下)


考量您初步所描述的狀況,
若您的朋友想嘗試用家族系統排列工作來作點什麼,
協助自己在未來的生活上能夠有一個比較好的方向,
加上留台時間短暫,
我的首要建議是邀請她參加海寧格機構每月舉辦的工作坊,
11月份的時間是11/22、23(明後兩天,今天報名還來得及)
周老師帶領排列的功力有他的獨到之處,
不管是對於當事人家族動力的動見,或者是在排列中切入的時機及力量都令人印象深刻
跟隨老師上課已經將近二年,
每一次都還是能從他的排列工作中得到相當大的收穫與深刻的啟發


如果你的朋友有經濟上的考量,或者擔心機構的團體較大(通常一次約20人左右)
我也有幾個工作坊的資訊,可以提供給你
這些工作坊的帶領排列員
都是在我之前已經從二階專業訓練課程結業的學長、

我自己也常參加他們的工作坊

 

◎陽光花開 http://tw.myblog.yahoo.com/here-weare

這是一家位於饒河街夜市中的小小咖啡館,老闆小倩自己也是海寧格機構的培訓學員
她邀請了幾位接受過二階專業訓練的學員開課,
部落格上的訊息更豐富,可以參考一下,
費用也很親和

12月份工作坊時間如下:

12月07日(周日) 9:30~16:30(全天)家排工作坊

           帶領人:林文蔚 老師 費用:400元(含茶水,點心)

12月21日(周日) 9:30~16:30(全天)家排工作坊 

           帶領人:林文蔚 老師 費用:400元(含茶水,點心)

12月26日(周五) 9:30~12:00 家族排列體驗說明會 

           帶領人:徐秀卿 老師 費用:200元(含茶水,點心)

12月28日(周日) 13:00~17:00(半天)家排工作坊 

           帶領人:徐秀卿 老師 費用:200元(含茶水,點心)


◎四人幫家族排列社區服務http://ewamtw.blogspot.com/

     這是四位上過二階專業訓練課程的學員共同的工作坊,
     他們每個人的風格不一,卻搭配起一種奇妙的團體氛圍,
費用也是量力即可。

      日期:11月23日(周日)

      時間:AM 09:30~PM 04:30

      主持:四人幫

      地點:武功國小團輔教室

      地址:台北巿文山區興隆路1段68號

      交通:萬隆捷運站三號出口

      報名請洽:林文蔚

      電話:0918381210

      費用:隨喜



如如工作坊家族系統排列學習團體
   我和幾個朋友也有一個工作坊,每個月聚會,
一起做排列練習
   我們稱之為家族系統排列學習團體,
因為知道自己在家族系統排列上還是個見習生
   所以稱不上帶領團體,而是藉由這個聚會、這個工作彼此學習,費用當然也是隨喜  
   時間是12/7(日),地點在北市辛亥路一段七巷四號一樓
  (台電大樓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

   有需要的話可以留EMAIL給我,我會寄送相關資訊



◎家族排列二階課程社群  http://tw.msnusers.com/HellingerLevel2Class/_whatsnew.msnw
   這是一個公告各組學員實作工作坊的訊息
   由第一屆二階學員所建立,不定期都會有相關的工作訊息公告
   亦請參考


另外,想要跟您分享一個觀念
一個排列員帶領排列的品質跟自身的經驗、觀察動力
敏銳度以及人格特質有絕對的相關
當然,專職的排列師,如周鼎文老師的工作坊,他維護著自己的品質
還有機構提供的其他附加價值,相對來說,
收取的費用也會較高
而我們這些初起步的人則是抱著一半助人、一半學習的心態,
自然也不會收取高的費用
(以我個人的狀況可能是助人20%,而當事人給我的學習80%吧?!)
不同的排列員在排列出當事人家族動力時,也許在處理上都能捉到同一個點
但會因為排列的經驗值以及洞察真相的深度而處理到的程度不同


所以,我也會建議當事人,
如果是初次接觸家族系統排列,不妨抱著一種開放的想法,
請不要想說這個工作方式一定可以解決我目前生活中的所有困難
(事實上,要用一次的工作解決所有的困難.......
  不管是怎麼樣的工作方式、什麼樣的高深助人者恐怕都無法保證)

但是,家族系統排列這個工作可以給當事人的是
對於家族動力的看見,對於個人受到家族動力牽連的影響的發現
有時候,能夠看見,就有改變的可能
但它無法給出的是,像魔法一樣突然讓你的生活變好,一堆好運降臨
(我學的這麼久,樂透都沒中過,嗚嗚~~~)
也許在排列工作結束後,你會覺得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什麼也沒有改變
只是多了一些對於所謂家族系統運作原則的瞭解,
當然,也有可能是對於家族系統排列工作更大的厭惡與排斥
但,如果這個工作可以在我們日常習慣的頭腦轉動
在我們習慣的自我懷疑、潛藏憤怒,或者是莫名的無力之中,
敲出一個空白的片刻
那不也就是,看見生命中還有其他可能的一個機會嗎?!

以上資訊,僅提供參考
並送上我誠心的祝福,為你和你的朋友

                              
          秋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