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排列師專業訓練的課程以來
最緊張的是課堂上的實作督導
對於老師到底會給我怎樣的評價,常常剉在等
幾次下來,發現壓力的來源是我自己
我對自己所做的排列工作
訂定了某一種目前的我所達不到的理想、標準

每次作了一個排列工作
就在心中反反覆覆地檢討
這裡想的不夠周全、那裡感知不夠細膩
還可以多作點什麼?那條線拉出來卻沒有繼續.....
對於個案有沒有適切的同理?
好像一坐上排列師的位置就把之前學的都拋到九霄雲外?
種種心緒翻騰

這次的課程一開始,發現是要自己一個人完成排列之後
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第一天
我一直緊張地擔心我是第五位排列師
卻完全忘了我得要先面對的是,我是當第二位個案
原來預想藉由排列了解自己目前的身心靈整合狀況
結果排列再一次帶領我回家
與父親、母親,與愛再次相逢

第二天
接續著兩個排列分享之後
老師帶領我們作亢達里尼靜心
靜心有四個階段的設計
一步一步地引領人傾聽內在、傾聽身體內外的連結與和諧

第三天
我看著當事人
心中清楚
排列師的位置對我而言代表的是一種療癒的力量
我能作點什麼和這個人一起工作
(而不是和他的問題工作)
我能提供的是此刻的引領與陪伴
(而決定權還是在他手上)
就只是看著允許我們自己的內在有些移動
同意我們生命自然地會有一些發生

這三天課程中
我作了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排列工作
卻只有一種感覺
感謝
我其實還是沒有達到自己的潛在標準
只是對這份力量的謙卑讓我忘卻了所謂的標準
讓我放掉某部分的自我,和排列工作、和我的當事人在一起

感謝天地、感謝所有的教導、所有的支持、所有的鼓勵
也感謝我自己.....的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