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存在感?!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
學校行政大樓的廁所燈光改採感應式
有人進去的時候,廁所的燈光會自動開啟
反之,無人的時候就自動關閉了
我一直覺得這個設計很厲害
通常我一推開廁所門的時候,燈就隨之而亮
但是.....
今天早上
我去進行“例行公事”的時候
坐了沒有多久(應該沒有超過五分鐘啊!)
廁所燈竟然自動熄滅了......這是新功能嗎?
警戒上廁所太久的員工?????
坐在廁所中的我,沒有被感應到..............
只好在黑暗中,默默起身離開

 

★呼吸、呼吸、呼吸

前二天不預期地把壓抑已久的憤怒、悲傷
一股腦地宣洩出來
就像所有強烈情緒釋放之後會有的後遺症
身體疲累、眼睛酸澀
心中卻還亢奮地塞滿了不同立場的激烈話語
我的頭像是已經四分五裂,只賴著疼痛將它還固定在脖子上

過了一夜,疼痛變得時有時無,卻仍然無法忽視
社大成果展中,莉萍幫我從大天使神諭卡中得到一個建議

Take several deep breaths, 
and exhale slowly to awaken your energy 
and to release old patterns.

散步回家時,我試著照作
一邊感覺自己的呼吸、感覺自己的步伐
一邊走、一邊緩緩、深深呼吸
一瞬間一聲
咔達,一股氣從八萬四千個毛孔中衝了出去
然後,神清氣爽

 

★缺乏勇氣的時候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失去了往前的勇氣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的生活是否有目標
有時候,會莫名地沮喪、看著月圓掉淚

這時候,我會拿起《女女相繫》這本書
這本書是奇娜‧嘉蘭(China Galland)撰寫,
她是任教於柏克萊的「女性及宗教神學統合研究中心」的一位比較宗教學者
這本書的副標題是「尋找人類社會的女性守護者」
作者從印度Kali女神的祭典談起
尼泊爾拯救雛妓、印度的女人保護水源
巴西的街童救護、阿根廷的五月廣場母親
舊金山的德蕾莎修女之家、緬甸的尼師
穿越了不同國度、宗教、信念.......
許許多多為這世界做好事的女人們
她們的故事、她們的力量
她們守護著這世界,用慈悲、用智慧

看著這本書
我就會開始反省自己到底在煩惱甚麼啊
轉而落下的是羞愧的淚水
我根本什麼都還沒有開始作,不是嗎
所有想像著自己有一種往前的努力
有一種實踐愛與美善的勇氣,根本還沒開始
遭遇的只是一些關乎一己的事情、一些情緒、口語上的小小挫折
算挫折了什麼呢
還有這麼些溫柔的女人在前頭領光、鋪路
在眼淚流出來之後,就擦乾它,站起身吧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