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和秀卿姐合作的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在種種奇妙因緣具足之下
已達50人額滿不再收人
是考慮到場地、也考慮到我們的能量所能照顧到的值
初聞消息,瞠目結舌兩秒後
我只有再一次敬佩秀卿姐的招生能力
這幾天微細地煩惱著
連續五週週六的整天課程對於我沈溺懶散的習性,真是一大挑戰
雖然當初提議這麼作的人是我

 

從海寧格機構專業培訓課程結業以來
我常常在想,人們從這個工作中冀求的是什麼
一種尋根的渴望
一種被觸碰到心內柔軟之處的感動
一種瞭解   關於自己   關於家族   關於愛...的瞭解
一種改變的可能   對照著自己目前的困著
一種參與  藉由困境的彼此分享,讓人感覺並不孤獨
一種愛   那原初的、毫無理由且永不止息的愛
也許都有...........  也許還有更多............
但不論是哪一種,都不是排列師所能給予的

 

在工作進行的過程中
我們會看見淚水、感動、驚嚇、遲疑、思念、難堪、誤解、憤怒、委屈、重擔......
種種舊時的情感、記憶被喚起
家族古老的命運再一次被述說
而這一切之所以能夠出現所依存的是什麼呢?
是什麼樣的機緣、助力或是恩寵
讓祖先們在人間或還糾結卻在天堂已經完成的和解
要在此時此地重新演出
好幫助血緣至親的後代解除心中的桎梏?
是愛吧?!我常常這樣想


是後代對先祖們的愛,讓後代願意承擔著沈重的命運
讓自己陷入一種莫名的困境,藉由痛苦而意願讓這一切重現
是先祖們對後代的愛,讓先祖們即便長眠安息在綠草青青之地
仍意願在愛的召喚聲中,給予支持、祝福
讓一代又一代停留在身體、無意識中的深深創傷
以和平、祝福、溫暖的愛來取代
而所謂的正邪、善惡、分裂與和解、衝突與和平.....等等
這種種若不是早已都並存於我們的心內
又怎麼能在適當的時機,讓這個取代那個、讓這個回報那個、讓這個融化那個.....

 

排列是一場重現的戲、也是一段迷你的輪迴
重現當年那一個片刻的煎熬、創傷、執著
那留在我們集體潛意識最深處的一場戲
藉由某一個人的痛苦、症狀、厄運而重新起幕
相似課題的人們聚集在一起
這場戲你扮演我的祖父、那場戲我擔任你的女兒
在扮演中我們釋放也同時學習,在家族悲劇重現中我們釋放也同時學習
從淚水和逐漸平緩的呼吸聲中
我們彼此知道也許不是現在
但自己終將會拾起先祖們傳承下來的力量......緩步.....往前

哪麼,排列師作什麼呢?
純然的靜心
帶著愛
看著、看著......然後在適當的時候喊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