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從阿嬤過世的那一年開始的吧?!
我開始在年末將過去的一年找出主題的旋律,也為未來的一年訂懷新的方向
那年的主題是「轉變」
清平叔的癌症、阿嬤過世、家裡二十年來首次整修房子、我重新回到職場和佳其在情感上的轉變
那一年從自以為習慣的舊有之中,升起一種奇妙的轉變。
 
92那年的回顧,是在年末和立芳一起寫出那一年當中最重要的十件事情
排行最前的大約是二姐離家、清平叔癌症開刀、我從華梵離職、還有乾兒子出生,
前幾件大事都發生在夏天,而下半年則是在開平遇見一個新世界
那年的主題是什麼?我的定義是「新生」
 
93年,農曆過年間去了一趟尼泊爾,我自意在朝聖但心只是旅客
二月份接受邀約,進入大安社區大學工作
上半年的重心幾乎都放在開平、大安社大的工作之上,
在這裡我從喝酒開始學著接受老爸,用時間與情感找到了一群伙伴
下半年,則是決定要完成碩士論文,又回到華梵去享用過去的付出
近年末時清平叔過世了,在之前與之後,因為他,我們有頻繁的家族聚會相互的支持
癌末痛苦的他說:「死了就不會痛苦了」,因為不捨他的苦楚讓大家在心上都放了手
93是「圓夢」的一年,開始『看到自己』,在團體中的自己
 
而今年呢?!
上半年我在論文寫作中整理自己,過程中得到許多的樂趣與煎熬,
而從整理自己,不能不碰觸到的是,我對於愛的渴求、盲目與脆弱
真實地    我似乎碰觸到自己的不忍卒賭的那一角
進開平、社大以來,和師長、伙伴之間建立起的革命情感,
讓我開始學著用另外一種眼光去看待他們在工作上的樣貌,給予我的學習與幫助
看待人的方式變得不同,對於人的樣貌以及感應到的幫助也變得不同
微妙地    我似乎稍稍地移開了過往的位置
家族旅遊從叔叔對年開始說起,從媽媽的眼疾開始說起
因緣在我們的家族中力量並不小於血緣.....
所以大大小小的家族五、六個在十二月初成行,到北海道賞雪、洗溫泉
二姐在清明節前後聯絡上了,也在家族旅遊期間回家了
這一年的主題是「守護」
我守護著一股心生的力量,那力量既柔弱且真實
感受到有一些人、一些力量守護著我  那力量既真實又堅強  
陪我  伴我  佑我走過這豐富的一年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回饋形成了因果的網
而愛大於我  我汲汲所求的  原來只在心中
 
95年  我想要準備我自己
實踐內心的平和   學習傳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