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是不饒人
最近特別感覺到這種壓力
十二月初的家族旅遊計畫了一兩個月,終於確定成行
社大的年度評鑑日期教育局訂在12/6,沒得商討
責任感的驅使讓我趕著把工作在出發之前完成
心裡偷偷地愧疚,自己幸運許多,忙完可以去北海道泡溫泉
而我的伙伴們還在水深火熱,那六天表象上來看是不是類似天堂與地獄呢?!
雖然心境上是個人心念而有所不同  :)
然則隱隱中,我已經提早從革命中畢業
 
奇怪的,十一月份又是許許多多活動突然冒出來的時候
平日沒有的邀約在這個時候都浮現了
有些是打著一生一次的淚汪汪招牌  讓我拒絕的很是遺憾
有些也是工作,重要的為未來紮根,不容拒絕
還有些是終於讓我感到興趣的講座之類的,只能黯然隨時間過去
 
今天散步在復興南路的巷子間,欣賞著從屋子裡透長出來的花花草草
突然想到昨天竹萍跟我說的話像是石子一般在我心中激起陣陣回響
她說:「為什麼這麼忙呢?以前我們都想說大人倒底在忙什麼,現在自己當了大人,就竟然真的很忙,倒底是為了什麼而忙呢?!」
我說:「我知道啊,我為了要出去玩,所以才忙得啊!」
但是我沒有說卻知道的是,那是因為每個人的一天都很公平的只有24小時,
作的了A,就作不了B
我在心中排好優先順序,重要的、喜愛的可以留下來,其餘的就只能下次再聯絡
每一次的選擇改變了我  而我也在每一次的選擇中塑造自己
我知道我的選擇有時候對、有時候錯,而那就是塑造了一個凡人的我
在選擇中捍衛的心  常常要檢查還在不在 有沒有變形
 
然而,這世間的運作又奇妙的可以
往往和人的連結深刻與否卻不一定用時間的長度來計算而是品質
所以我只能和一些人成為家人,
卻可以透過工作上的某種方式將我想要貢獻自己的心願與這個世界連結
卻可以用自己生活的方式與所有的相遇作短暫的交流
所以我只能和少數人的建立深刻且親密的關係
卻是在生活中、工作裡與一大堆人作無形、有形的連結
我們每個人都是...............
 
走經龍陣公園   高大的樹木垂下葉片迎風舞蹈
今天陽光很好  公園裡父子、母子親密的玩耍、談話   鳥叫  蟲鳴
我走著、走著
陽光把我的心曬的暖暖地   秋末的風輕輕地把我的壓力吹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