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森林的深處   想跟大樹說話

是要先找到門嗎?還是要先找到靈魂?

輕輕地在他身上敲啊敲著

這裡是門嗎?

裡頭有人嘛?

請給我一些回音吧?!

 

我在看來可能是嘴唇的地方輕輕地拉扯著他的鬍鬚

我在紋路中看起來最像心的那個漩渦疼惜地撫摸

我張大雙手懷抱著大樹  

徹耳仔細聆聽我可能漏掉的心音

 

小草隨著風搖搖頭啊~

嘆息著說我們從來沒有聽過大樹說話呢?!

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像我們那樣愛吐露心事的

 

累的時候我靠著大樹彎曲地像睡床的樹根上潛眠

不願錯過大樹的夢語或只是我在喃喃自說?!

醒的時候我用我的眼、我的手、我的腳去攀察著大樹

探索我可能遺漏的任何線索 

小兔、小鳥呀

看著我的認真  便睜大著眼睛陪我等待與探詢

 

挫折的時候我蹲下來仰望大樹

大樹還是沈默沒有回音 

只有啄木鳥爺爺用睿智的雙眼望著我

孩子,你總有一天會敲出洞來的,就像我一樣。

但是我只是想跟大樹說話,我沒打算敲個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