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鬱金香花海之喀什米爾健行之旅(4/16~4/23)
應該更正為喀什米爾豔色之旅
沿途天藍水青、男俊女美、群花豔麗、林木蔥鬱……之外
還時不時加上飛過的翠鳥、美麗的彩繪工藝,以及令人猜不出口味的美麗甜點

4/16(六)中午在機場集合,與雅君、領隊得之姐及其他團友13人會合
行程是香港機場加上德里機場,夜宿德里的旅館
第一次到印度,除了覺得每個人都長的在預期之內的黑以外(包含導遊蘇明)
機場的廣大(含施工中的部分)、旅館的新穎以及服務的熱情都讓我訝異
IMG_0371.JPG  IMG_0386.JPG   IMG_0394.JPG  


4/17(日)從德里出發到斯利那加
由於是邊界,機場的安檢嚴格事先已經得到多次的提醒
但看到機場的巡警(不,其實喀什米爾沒有警察,所見皆是軍人)均配槍
我還是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內心不斷地嘀咕:「沒有,我不是恐怖份子!真的,我沒帶毒品跟槍枝…」)
入境安檢的時候,女軍官是用掃描器掃瞄全身,還不太尷尬
飛機餐吃完不久,遇到亂流,印航的飛機掙扎著降落…我的腸胃也晃動不停
出境之後,一團人分坐五台休旅車前往今天要住宿的船屋
沿路司機喇叭不停,特別是超車的時候,有一種自成的韻律,雅君觀察到斯利那加是沒有紅綠燈
我們從岸邊搭小船過去船屋,一船四人加上行李的重量,讓人佩服船夫的耐勞
這裡的船沒有發電機的嘈雜與油耗味,船夫們都是用木划槳划的船
兜售寶石、絲巾的商人也雇著小船沿河與觀光客攀談


這天的天氣一下雨、一下晴,下過雨的天空印在水面特別清亮
在雕琢精細、裝飾華美還備有專屬管家的船屋卸下行李
我們先乘船遊達爾湖,並拜訪胡桃木雕、彩繪紙藝品Paper Mache的家庭作坊
船屋這一帶常常停電,精美的彩繪紙藝大家是摸黑搶購的…並伴隨著穆斯林叫拜的廣播聲
到下一站胡桃木雕作坊時,我把飛機餐以及得之姐好心提供的瑪莎拉tea全吐了出來…
回到船屋之後,我沒法吃晚餐,吃了香蕉、牛奶糖和普拿疼後,癱倒床上

DSC06922.JPG IMG_0437.JPG  DSC06870.JPG   IMG_0497.JPG DSC07230.JPG  


4/18(一)的行程是一早去參觀水上市場
依然癱軟的我沒辦法去,只能看看雅君的照片跟介紹過過癮
吃完早餐之後,又吃了一顆普拿疼,一邊聽伙伴談著昨晚的戰績
船屋的夜晚是熱鬧的,這附近的小販一年才只能作半年生意(冬季結冰的達爾湖是沒有觀光客的)
他們帶著當地的羊毛圍巾、絲巾、各式毛皮製品、珠寶加工品等上船兜售
早餐後,我們進行一個小時的遊湖活動
今天的天氣依然一時晴、一時雨,船夫好心的多給我一件毯子保暖

接著,我們上岸參觀白色清真寺以及附近的市場,
得之姐和蘇明帶我們去買當地人吃的烤餅,有原味、罌粟子等不同口味,
現烤的大餅溫暖了我的胃,這才算是我到當地的第一餐
大雨中我們去當地市場吃道地的風味餐,
幾乎全是肉,唯一一道素菜是辣味咖哩(我只能慶幸剛剛吃了很多大餅)
下個不停的雨讓我們轉往參觀迦密清真寺以及旁邊的市場
迦密清真寺比白色清真寺親和許多,讓我們(女子+異教徒)也隨意入內
這裡有另外一家好吃的餅店,現烤的香氣,連小鳥也停在攤前吃個不停
接著,我們去參觀號稱全亞洲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在這裡有各種顏色的鬱金香,但最吸引我的是遠處的山色與清新的空氣
而我們這群亞洲臉孔在印度的有錢觀光客眼中,也成為景點之一
許多人要我們幫他們拍照,並親切的詢問我們是不是來自Thailand
結束前我們去了地毯工廠,參觀他們的經典作品,喝喝卡哇茶(音譯)
而後,回到船屋用晚餐,船屋的廚師將早上大夥去市場買的青菜做成涼拌料理(有紅白蘿蔔跟香菜,其實就洗乾淨切片而已)
大吃一驚的貴婦兩人組,要求廚師將香菜重新料理成香菜烘蛋…(總算能吃了)
除了我和雅君,所有的伙伴(兩對年輕夫妻以及貴婦二人組)卯足全力、與小販們過招,迎接另一個美麗的夜

DSC07365.JPG DSC07603.JPG IMG_0630.JPG  DSC07880.JPG  IMG_0655.JPG   IMG_0823.JPG  IMG_8264.JPG IMG_0843.JPG  IMG_0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