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離開開平是在七月底的事情
那時候我上了家族系統排列一階的第一次課程
在課程中周老師為我作的排列讓我看清楚我在家族中適切的位置
工作是可以幫助改變的一小步
隔天,寫了一封信給夏杯初步提出我的想法
一來一往中有更多的清明
這個決定對於排列中解決畫面的靠近
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
現實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需要被照顧、被了解

七月到九月底承受著烘焙年度大事--月餅專班的考驗
這經驗對於我的決定沒有更前進、也沒有更後退
二個多月的時間專心的在月餅與學生之間腦震盪
直到中秋過去,隨著最後一盒月餅送出後
我跟頭疼一起度過中秋節
一切趨近完結....
十月初上司隨口提及本組的人力面臨檢討
我寫好離職的簽呈,打算在學期末離開
也欣然去電同意蔡老師在工作上的邀約

從去年的沮喪跌落進開平溫暖的懷抱
靈魂在這裡得到重組與修復
熟悉、友善的同仁們給的歡迎與笑臉
孩子們生澀又雀躍的真心
這一年之中,我對於開平的愛慢慢地發芽、抽生了起來
因為是作著一件從未想過的工作
一面擔心著自己不夠專業
一面全力地放進自己去看、去學
直到決定要離開了,我才承認自己在這個工作上的緊繃
在餐飲專業這個聲名、餐飲職場文化之中的不適應
這一年跟著開平走的這條路
美麗的願景下堆砌著一種焦慮、集體地辛苦
我是個懦夫,選擇逃走

家族排列,他們說那是靈魂的移動
這移動對問題的解決,相較於真實經歷過只是一瞬間
我的決定在現實中花了很大的勇氣才說
花了許久的耐心確認、檢查
花了許多時間、情緒反覆思考
而還是有許多、許多不能放的
許多部分無法抵擋、難以言說
像是那些孩子們的眼神
像是那些能量微妙的爭奪
像是那些揣測地、感受地......不能說、也不想說

越接近要分離的時刻
越想在心裡頭練習著要給出我的愛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靜了下來
還是有許多的不捨.....從心底浮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