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第一天上課完回到家
頭疼、身體酸痛、喉嚨痛、咳嗽、鼻塞、有痰....種種症狀
拜託姊姊幫我按摩,稍稍地抒解酸痛
家裡一夥人帶了起司、桑椹派、滷味,開起週末聚會
我舉起酒杯輕啜,卻一點都感覺不到紅酒的滋味
想著明天還是要去上課
我去洗了個熱水澡,穿著襪子上床睡覺
姊姊幫我塗抹了薄荷精油,讓我呼吸順暢

睡的並不安穩,半夜從夢中醒轉了過來
我流了好多汗,夢到自己不斷地被要求當代表
夢中的個案對於自己的問題被排列出來的狀況不甚滿意
要求排列員做更多、更多地嘗試
於是,我一下子代表媽媽、一下子代表爸爸.........
夢中的我雖然厭煩,還是認份地當好每一個代表
心中暗自痛苦不已
醒過來喝口水,沒辦法再躺下去了,我因為鼻塞無法呼吸
於是墊著靠墊,坐著繼續睡
「明天請假好了!」再次入睡前我這麼想
天明醒來,除了滿身的汗加上少許的症狀
意外地,精神還算不錯
我楞著頭質疑自己:好的這麼快,這是否表示我心靈已夠堅強,沒有逃避?

回憶我的夢,我寫下
「不斷地要求、不斷地排列
夢境中的我無奈地被欲望追趕
時間在現實中運轉終有結束
但牽連糾葛不停
愛也不停」

人生如戲,亦如夢
走馬看花的我,何時會停止我的戲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