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
看其他組同學練習排列的時候
不斷地猶豫著,我要做哪一個部分呢?
當頭、去尾還是作身體?
每一個部分似乎都有獨特的挑戰與巧妙
站在外頭,猜拳贏了的我
直覺地選了第一個
因為.....因為.....後面可以靠的人比較多

短短十分鐘,我怎麼作、作什麼呢?
假裝我是大師
假裝我在開工作坊
假裝我在邀請個案
假裝我很熟悉排列
假裝有某種畫面在心中浮現
假裝我有洞見
沈穩地安住自己的心之後
我坐到了排列員的位置上

失誤許多、許多
像是我請個案說話,麥克風還在自己手上
像是我聽不太懂個案倒底要來幹嘛的
像是我慢慢地排列個案,因為不確定該怎麼排
像是我以為蕙苓真是個案
可是,我想我假裝的有六分像
這六分是我現在所能作的最好了

許多開心,加三分有趣,灑一點點羞赧,
我寫下
「也許總是有許多也許
也許我應該先接受再給予
也許我應該更勇敢
也許我應該更多看見......
但無論如何,我已過完今天」

人生如戲
今天,我扮演了15分鐘的家族系統排列 "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