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休學的孩子,離開學校去麵包店當學徒
今年校慶前夕,她帶著自己手作麵包回來給同學吃
H同學有點感嘆,他坐在窗台跟大家說:
「我覺得自己跟她差好多喔!她已經可以做出這樣的麵包了,可是我還在這裡。」
我看著他們的臉,從現場氣氛中猜想著
其他人大約也有類似的感受
「每個人的學習進度不一樣,她有她的路,將來你會有你自己的!」
我本來是要這麼說的
一個反思咻地升起,思慮一頓就沒說出口了

那個打斷我的反思,其實是,我最近正在為這樣的心情所擾
心裡頭響起的這句安慰話,是站在老師立場的真實
用來.....送給自己也很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