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一封EMAIL通知我2/18帶著身份證、私章九點報到
坐公車上山的沿路,一直想著七爺跟八爺因為無法通訊而顯出誠信的故事
如果有手機以他們倆的故事做廣告,應該.....挺有笑點
只是恐怕沒有廣告商敢要冒犯
胡思亂想中離開了都市煩囂,蜿蜒進入青蔥綠意
一進教務處,七成以上的人員是熟面孔,
適逢註冊,五明一樓、二樓熱鬧成一片
一整天遇到好多好多人,感覺...大家都變老了
WHY!WHY?WHY~~~
我一面遲疑的想著:我離開了那麼久嘛?!
心中隱隱地了解,歲月真的不饒人
我的離職證明書上記載,從84.11.10進華梵到92.07.31
扣掉唸研究所兩年的留職停薪,我在這裡曾經待了7年8個月
而現在97.02.18再回來,則是離開了4年半
還好......還好.....我今天化了妝   :P

中午的時間,再度一步一腳印地重新認識這裡
校園中多了許多進行中的工程,藍白帆布隨風飄散
習慣的教室廊道間,卻在轉角就不經意的看見新彩
女大學生花枝招展地裝扮,讓過去工學院的宅男遍佈有所改變
山上的山嵐、細雨攜手創造出的陰冷冬天則沒有停歇
我已經穿的比平常多了,還是忍不住磨挲雙手不停
明天起,要準備帽子、圍巾、手套,還有工作時保暖的大披巾了

教務處比我記憶中還來的空曠
行政工作上的資源,文具、紙筆、電腦、印表機供應不缺
讓我開始想要節約地球能源
也想起主廚之家把一台液晶螢幕搬來挪去的窘境
桌上一個打孔機上卻還貼著「沈慧芳」的貼紙,
她是我來教務處的頭幾年在工作態度上學習模仿的一位組長   :)
許多過去的同事都升級了,升級成婆婆媽媽
原來就是婆媽的,我都緊張地一一詢問:「孩子上大學了嘛?!」
姐字輩的幾位,活力依舊、笑容依舊,但上下樓梯的速度卻明顯的緩慢
四年半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大家的歡迎聲中,多少帶著些疑問
有人說:「既然現在要回來,當初又何必要離開呢?」
「當初離開有離開的理由,現在回來也有回來的理由」
這樣的回答,不知道問問題的人想法如何?!我笑著收到一臉不解
我是個笨人,腦袋中彎彎曲曲的各式想法,總想著要實際去作才饒過自己
那個不快樂、總像是被限制住了什麼,
那個總是懷疑著世界很大,有許多未知該去追尋的那個自己
在三十歲的那一年,就這樣離開山林、走進都市
若是那時沒有離開,是否能夠一直、一直地安心待在這裡?
這個問題,我始終沒有答案

離開這些年,既像是擁有了許多的不同、也好像沒有多大的長進
回到華梵,如果是以工作該要有所前進的主流觀點來看這個選擇,就可以說是逃避
只是         我喜歡在花蓮排列時背對這個工作的感覺
讓這份工作成為我的後盾,而不是我的仰望
只是         我感謝曾經選擇離開這裡的自己
讓我多了一些不同的視野,即便回頭看的是同一個世界
只是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懂得用寬容的眼光、開心的心情,全心而不完全地.........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