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一、二月就開始籌備企畫的家族旅遊
終於在3/27~3/31五天成行
成員有我們一家七仙女(包含老媽)嬸嬸與小貞(日子挑選到可以順道歡送小貞去東京唸書)
悟性師父及春美、秋美、蔡秀三位師姐
還有姊夫及東東
領隊兼導遊則是弘展旅行社的老闆--仲伯伯(連東東也跟著這麼叫)

和家族成員之間的溝通,最困難的是橋日期
大家雖然都有一起去旅遊的共識
但畢竟都是上班族,要橋出一個共同的時間並不容易
尋找旅行社的過程中,也考量著費用與行程的兩難
決定了跟弘展旅行社合作之後,開始了溝通的『旅程』
我總想,因為這是第一次,本來就比較難
如果第一次能把困難解決50%,下一次的溝通會更有效率
出發前發現得從名古屋出入,距離大阪出入要多兩個小時的車程
已經夠讓我火大了

第一天下了飛機之後,才發現那兩個小時的車程並不是一趟車
而是機場→(遊覽車)名古屋→大阪(火車)→(捷運)→(捷運)旅館
老的老、小的小,拖著一大堆的行李,在人潮之中上上下下,二姐還多扛了一台輪椅
又怕誰一個不小心走失了,又怕婆婆媽媽和小孩負擔過大
事先沒有溝通,導致一行人抱怨連連
(後來還有某位師姐抱怨我說:你都沒告訴我們?
唉,簡直莫名其妙!我自己都不知道了,要怎麼告訴你們?)

好不容易到了下榻的旅店,房間小的像是鴿舍
老四夫妻的雙人床,根本就只是胖子的單人床
老四還自嘲說像私娼寮,可是姊夫客人說這環境讓人不願意捧場
我則是四肢酸痛(猜想其他人也一樣),一天的運動量超過過去一整年
只有小東,因為可以坐在行李上讓人拉著,開心的不得了
臨睡前,東東還問我:「明天還要拉行李嗎?」讓我忍不住大笑

第二天一早,先去參觀豐臣秀吉所建的大阪城
大阪城公園的景致壯闊而秀麗
城內的博物館有許多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介紹、人物小寫等都用動畫的方式呈現
迷得何小東蹲在動畫幕前無法離去
我則是走馬看花地觀賞著那些鑲金的器具、戰盔等等
對於日本人處理內部展示品的細膩感到佩服
中午是吃有名的湯豆腐料理,豆腐好吃,湯則清淡無味,我在湯中加了醬油

下午到知恩院華頂山,沈靜而嚴肅的建築,令人心生敬畏
但大殿內的榻榻米則是東東的最愛,他在或跪或坐的虔誠信徒間滑走,沈溺在自己的乾巴拉世界
我們沿著寧寧之道、二年阪、三年阪走向清水寺
沿路時可看見古樸的建築、佛像、寺廟以及櫻花、小巧雅致的庭院風情、
帥哥的人力車以及沿路各間充滿誘惑的商店
我就是從這裡開始我的「Q比將」附身之旅

一路走來雅致清幽,赫然看見清水寺偏紅帶金的色調
搭配上紅豔的櫻花,顯得有些突兀與俗豔
正如在台灣的寺廟中,佛菩薩們與傳統忠義神明們共處一室
日本也是,清水寺的正殿是觀音菩薩,陪祀者是有名的武將弁慶(大黑天)
而後面有名的地主神社,供奉的則是「大國主命」(日本神話中的神),但也有地藏庵
雖然說都是自己家人,但是腳程一樣有快有慢
愛逛街玩賞小物的我們總被路邊商店吸引停步
而婆媽們則把觀光景點的「登頂」當唯一目標,直直前行
這天晚上去洛翠的京會席料理,庭園中有幾尾害怕東東的大魚
東東跑去,牠們就滑溜地繞到另一側躲藏
晚上住宿的是京都的Holiday Inn,
雖然是三人一房,但整個品質較前晚好上許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