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去的是大原三千院
這裡要爬一小段坡,沿路的山徑人煙不多、空氣清新,
一旁還有潺潺小溪,這才感受到散步的樂趣大原三千院的庭園造景是有名的「枯山水」
據仲伯伯的說法,這樣的造景是禪師將自己禪坐中所見境界做一呈現
這天的天氣變得清冷,坐在廊外,看著枯山水,真真感受到一種奇妙的靜謐
整個大原三千院佔地頗廣,除了主寺建築外
沿著山勢蜿蜒向上還有勝林園、笑地藏、往生極樂堂等等
天氣雖冷,戶外的陽光卻讓每個人的笑臉顯得格外亮麗
出了山門,我們在對面的店家品嚐日式抹茶
雖然沒有我原先構想的「自己抹」的體驗(嗚嗚....),不過,蠻好喝的
下山時,東東在山路上狂奔,只為了告訴師父說他在小池中看見一條紅色的大魚

驅車繼續往嵐山前進,車程約一個多小時,但老媽暈車不適地明顯
我們吃了豐富的中餐(還是有湯豆腐,但換成小鍋)
就去參觀嵐山天龍寺,這裡還真是.....遊客如織
由於一直趕著要去西陣會館看和服表演
嵐山參觀的時間切很緊,根本沒辦法去逛街(含怨~~~~~)
何小東拿著一瓶奶茶,一直想要坐下來喝,終究也無法如願
再次驅車去到西陣會館,哇!人山人海....聽口音多是大陸、台灣的觀光團
原以為何小東不愛這種太「娘」的表演,但沒想到他為「乾巴拉」姊姊深深著迷
倒是我,不斷地在買東西,這裡又收購了三隻Q比將
晚餐去到一家有名但是不能預約的餐廳
原先仲伯伯幫大家點的是螃蟹套餐,但我們看到精美的菜單之後
趕快改成涮牛肉,套餐中有六個握壽司,真是好吃
而那些吃螃蟹餐的吃不下的飯也被我們拿來煮
沒有餐費的何小東,則是一碗接一碗地吃掉大家的冬粉
這晚又回到小小的大阪旅店,老四夫妻終於忍不住和老么、小真換了房間
我們帶著何小東去洗地下室的大浴場
意外地,小東洗頭又洗澡,在池中想像自己游泳踢水非常開心
他一直呼喚我:「乾媽啊,你不要再洗頭了啦!」

第四天的吉野山之旅
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去全家便利商店準備了一堆零食
一行人試圖輕裝便行,可是吉野山濛濛的雨持續地下
出了火車站,又坐了大約20分鐘的公車上山
一手撐傘、一手拿包,三不五時還要喝叱小孩,其實並不輕鬆
下了車沒多久,小何老大就說要尿尿,沒辦法,只好在路邊水溝處裸露小屁股
我們先沿著山路走了約十分鐘,雖然下雨但是平路還算可行
不料,仲伯伯卻道歉說,「走錯路了!」,剛錯過了一個入山口
喔~~~一行人又再度回頭
可是這時何老大不從了,沿路碎碎念,說什麼老婆婆把門打開,他要進去哪裡
我聽了一頭霧水,經過媽媽的解釋,才知道原來剛剛他經過一家店,
店口婆婆熱情招呼「進來坐!進來坐」(此為日語翻台語)
ㄟ?!不行喔,我們不是談過了,今天是要來爬山的嗎?不然沒有玩具喔!
何老大兩眼含淚繼續向前,走進入山口,真的發現是山路了,因為有陡

一路上雨越來越大,二姐推著輪椅也越來越吃力,要老媽自己走,山路又溼滑傾斜
我們終於遂了何小東的願,一行人分兩批
我和老么、自立師、老媽到店裡休息,其餘人繼續往上走
叫了一份餐、四杯茶,我們坐在榻榻米上看著窗外的櫻花
東西吃完、大號上完(誰?當然是何小東啊!)
東東很開心的說:「YA!我們去爬山吧?!」我....我.....一個無言
戶外的雨淅瀝瀝地下著,留自立師和媽在一起
我和老么陪著小東往上爬,走不了多久就遇到師父他們已經回程
我在山間和小東玩起自拍的遊戲,走走停停,不多久果然遇到其他人
他們去到山上一間古老的水分神社,帶了山上的水回來,說是「有一種古樸的氣味」
中午的餐是炸蝦飯還有一小碗葛粉,何東耘又一人吃了三碗葛粉

沿著山路往下,二邊也有許多的商店
我們商量著要買清酒回家,恰好路邊一家商店有地酒試喝
清冷而順暢,帶著一點杉木風味,我們當場買了兩瓶
仲伯伯說,走到火車站大約20分鐘,老小往前走幾步就可以搭纜車
我本來想說,這天都沒運動到,我不搭纜車走下山吧?!
不料,我們一行人光走到搭纜車處就已經快用盡20分鐘
所以還是全部人上纜車,打算與先行的師父們在火車站會合
到了車站沒看見他們,我走回山路去尋找
才發現師父和師姐們因為山上的指標不明顯,錯過了一個路口繞了遠路
他們說自己發揮機智的精神,用坐來的車票跟路邊的攤販問路
一行人都淋的濕透,幸好火車座位下有暖爐可以烘乾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