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神對跪在地上哭號的他說:「孩子,這樣沒有用。」

我對個案說:「我把妳交給妳自己的家族系統。」她的背挺直了起來。

命運之神對他的家族系統說:「我是公平的。你欠他的要還。」

自由型兒童對我說:「時間就這麼多,你要做什麼?」

世界對她的父親說:「你的爸爸呢?」

自由型兒童對她說:「你說要帶我出去玩,要用行動表示,不能只是用聲音裝可愛。」

未來特質對她說:「我並不是一個獨立於妳的特質,我就是妳,是未來的妳。是更為純淨、靜下來的妳。」

她的祖代跪在地上,哭泣著觸碰她們家族中那位選擇放棄一切的先祖的腳,心中不斷重複著:「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她的自由型兒童說:「工作的時候也不能出來、伴侶關係中也不能出來,哪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出來啊?作夢的時候喔?!」

我的未來特質對我說:「我的能量來自於天上,但還不穩定,會從腳底流失。妳還需要的是心的完整與補強。」

自由型兒童對我說:「你要想把我轉暈啊?!哪是不可能的。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覺得你很有趣。」

我的家族系統對我說:「我離開是因為愛妳。給妳更多的空間去作自己。妳已經夠謙卑了、妳已經在流之中了,就去做自己。」

順應型兒童對她說:「我並不想要站在很前面的位置或是唯一的存在,但是我需要妳看到我、承認我的存在。」

遙遠世代,媽媽對發生不幸的孩子說:「對不起,我沒有把妳照顧好。」

我對大家說:「我從來沒有想過用『團隊』的方式來看三階,這樣感覺很新奇,好像多了許多不一樣的發現。」

她的未來特質說:「我看到妳會有點緊張,我覺得你會壓抑我、把我藏起來。」

 

除了知識的傳授、心的分享.....這一次課程還有許多的歡愉、放鬆
我們看見了彼此像孩童的那一面
我們傾聽了眼前的伙伴的過去,讓他在我眼中立體了起來
我們交出一些什麼在這個團體中,也失去一些什麼
我們讓對方看見我們的根、感受到我們的愛
我們共同創造了一些未來
從過去到現在


*小註1
  五、六、日這三天的課程有一種不同以往的團隊氛圍,
  阿文老師也嘗試了新的代間排列,快速找出系統中連結中斷的地方
  ......這麼多的歡笑與感動,是不是因為我們快要結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