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頓太飽的晚餐
和姐妹們、亮亮、樂樂一起遊走通化夜市
閒話中,三姐問我今年有沒有出國旅遊的計畫
我直覺地回她:
「沒有,上完海寧格三階課程之後,整個就是很累,
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這才發現,我整整催趕了自己一年


08.08.08開始上家族系統排列的二階課程
9月初,父親無預警的在家中心肌梗塞過世
二階的課程繼續著,父喪的心情也繼續著
09.01.18二階考完試結束,
和一階同學共組的如如工作坊早一個月結束
人間,聚散無常

 

過了年,躊躇猶豫中
2月份還是開始了三階的訓練課程,每月一次三天
一個月、一個月進度接著走
但我自己從二階上到三階
實話說,並不知覺是否進步或不同
心情上像是和小白兔賽跑的那隻龜
只想著達到終點就好....能走完....就好
一直到09.09.20考完結業考試
10月份幫爸辦祭日及對年
忙碌,才算告一個完結


這期間
每週固定的修行、課程沒有斷過
家族系統排列除了固定的每月課程
與同學們共組的「一三工作坊」一個月兩個週日
至少兩次的外縣市選修課程
我去了花蓮慈濟跟台東家扶
中間還參加了海爺爺來台的四天工作坊
哪震撼強烈到讓我突然傻愣住
不知道自己過去到現在所做的排列到底是什麼
而,即使有這樣的感受.....時間依然匆匆

日常上班、下班,忙碌時偶有加班
常請事假,在工作上也得付出額外的代價
貴人詢事的因緣不斷,誘惑著我該不該換老闆.........
耽誤我六年青春的小帥哥--東東
離開身邊回桃園念小學
射手西西和雙魚亮亮相繼出世,讓這世界變得更美
修行的副作用,是讓我對自己到底是什麼...不斷地自我詰問
於是工作忙、課程忙、生活忙、連思考也忙
一段一段的學習、成長
自己執守的議題--親密關係
在現實中雖仍未聞
無形界裡伴我、愛我、守護我的卻越來越多
(連雲山都來夢裡牽紅線了....我還敢多求嘛!)

莫怪,從三階結業到現在
我一點都沒有想要作什麼事情的衝勁
假日一律在家洗衣服、拖地、窩沙發看漫畫、小說
到敦南誠品已算是需要梳妝打扮的行程
連出門看場電影都懶.......(除非友人強力推薦)
出國旅遊.........唉....短期內真沒那想望
(加上開始吃素,更覺得出國也少一味樂趣)


現在....就當是補過去那一年忙碌未能得的閒散吧?!
不作什麼需要太用力的事情
不想什麼需要太動腦的心情
不堆陳年舊事、不看過往雲煙
就這樣閒閒散散.....到我想要作點什麼的時候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