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歲了
感覺人生
真實地走到一半

半年來的老師生涯
多了好多和人密切而又短暫的相處
孩子們讓我知道
過去在生命中的種種發生都不白費
關於生涯徬徨未定的心情
在愛與被愛之間的糾結起伏
家庭舞蹈中的迴旋與獨舞
與人互動裏種種地困難與選擇
這人生究竟是什麼?
什麼是他人、什麼是自己?
我是誰、誰又是我?
從他們身上
我更深地看見了自己

這半年疏離了過往地朋友
對自己過去隱藏在熱絡之下的冷漠
有了較多的坦然
開始有另一層看到
敦促著過往人際脈動下的究竟是什麼?
是分享地渴求或是焦慮
相聚是習慣還是愛?
尋求相伴是因為寂寞還是成長?
所謂相知是彼此投射或真能了解接納?
經歷這些問題的洗禮
我對於自己的沒有答案
有了....更多的心安

這半年在身心靈成長上停滯了
不練瑜伽、不冥想、不去耐心傾聽內心的聲音
不看需要作功課的書、不從事需要碰觸心的活動
不和高人談禪機、聊意趣
離開種種的占卜工具
我只是生活 著      忙碌地生活著
匆匆來、匆匆去
腦袋裏時有層層烏雲浮游罩蓋
有許多疑惑、有許多憤怒、有許多焦慮、有許多難過
可是偶爾
會說出連自己也驚訝地一兩句真實話語

這半年
我以不同於以往地方式
愛著自己
總是快樂的嗎?
說實在......未必
只像是練習
微笑著看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