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種狡猾的方式
變造自己放入受害者的角色
用一種卑劣的方式
以詮說翻轉關係中的對應
用一種偽善的方式為對方辯護
未獲得足夠資訊的大眾們讚我寬容
用一些.... 不得不,搭配手掌不經意地緊握
用些許.....我的感覺,搭配眉心一點點地愁苦
用少量但必要的....我想他不是真的要....,搭配眼角一點點閃光

內心靜靜地為自己的演出成功
無聲喝采

這是人性中不願揭露的一面
這也只是我的本來面目


相交很久、很久的朋友在msn上留話給我
他說,我們就各走各的路吧,看了你回我的信,覺得我們之間差距的太大
我不解地回頭看看我們網上來去的那兩封信
想像是那些關鍵字按下了原子彈升空的爆炸鍵,無解
『朋友是怎麼一回事啊』問號與驚嘆號接連撞擊了我
從小到大在交友這件事情上的任性與隨性,踢到鐵板
痛得掉下淚來

回頭看看最後往來的信件
左看右看也沒發覺我在哪裡畫上了句點?
這一年多來之間交往的頻率很少、發生的事件很深
我想像中....這世界是
各個相像而又不同的人們相互依存著
每個人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
在不同的感受、詮釋、判斷、行動之間,世界每分每妙地被refresh
而被refresh過的世界也以微妙地方式衝擊、連結著我、你、他

五月初的事情,只讓兩個人知道
六月中旬,聽說了他的最新消息
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有一點點擔心
我開始嘗試著述說,
找到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
七月初覺得需要透口氣
透露給一個算是透過他輾轉認識的朋友
我想說的都說了嘛?解悶了嘛?多了解些什麼?
是的,每一次地重新敘說
我都在想,我似乎重新建構了一個我想要呈現的自己
我似乎重新定義了我在事件中的角色與感受
那麼,我的真實面對,早就受限於個人的視野之內
就算是在自身內三百六十度地翻騰面對了
但還是只有往內看著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