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單的時刻:「你要不要回來?這裡有好吃的東西喔。」「我......不行,這裡有事。」
(年初剛換工作的時候,社大的同事常常約我回去吃東西,邀約總讓我想起自己成為局外人的決定。明明非常想念又不能回去,感覺自己好像去了國外唸書一樣。)

最驚嚇的時刻:玉卿:「醫生說:如果再晚半小時,可能就要插管了。如果是這樣,我會答應,因為爸還年輕。」
(妹妹轉述醫生說爸爸突發的氣喘急診之後,送往病房的路上她的思緒。爸這場病讓我學著忘記對他的期待、只握住祝福。)

最詭異的時刻:看到李致丞時,我脫口而出:「寶玄,你不要再帶你兒子去作日光浴了,他才滿月,可是長的好黑喔。」「我沒有啦!會不會是頭上的這盞鹵素燈的關係??我都把他放在這裡ㄟ,會不會是這樣曬黑了???」
(國章和寶玄的兒子才滿月,長得黑黑、壯壯的,用我手縫的嬰兒被包裹著他,好像看到黑道老大在吃棒棒糖一樣的詭異。
PS:他娘一直辯白說她兒子出生的時候是白的!)


最崩落的時刻:我說:「你是我的母親。」 她抱住我:「你是很棒的孩子。」
鼓起勇氣到宜蘭學習角落排列我和媽媽的關係,之後的感受與發展,好似呈現了某一種信念的剝落)

最勇敢的時刻:用MSN跟他說:「我愛你」
(經歷一段短暫的三人遊戲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愛在我心中、我愛的人一直在身邊,於是....
    只是我到現在也不懂,為甚麼我說出口了以後,關係就進入冰河期了呢?!這是一般程序嗎?)


最恐慌的時刻:「你在資料庫中作了什麼?」「你記得網頁這一頁是怎麼做的嗎?」「帳號、密碼是什麼?」
(在教改協會工作後期湧起恐慌,被問到這些問題,我就腦筋一片空白,甚至想要跳樓或跳窗來逃避。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最驚訝的時刻:她說:「我們彼此同意發展一段先不談承諾的關係,且行且走。我覺得我應該要跟你說。」

(接著就是最火大的時候,對他跟她都是,心裡頭火冒三丈,覺得被好友及初初有好感的男人欺蒙。
去面對的經歷中卻意外讓我瞥見一眼純愛的樣貌,所以應該.......還是.....就......感謝老天爺吧?!)


最辛苦的時刻:「我不想去上班,真的,我覺得好可怕。」
「我已經很努力,可是就還是不夠,一直覺得自己很笨、很失敗,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可不可以請你們就把我當作心理上的感冒,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
(從台中開會回家的那天,情緒崩潰。一陣子以來無端的哭泣、心悸、沮喪、憂鬱,不想起床、不想出門、不想見人、不想笑,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或者只是因為我EQ差、還是沒有能力、不會應付挑戰?)

最平和的時刻:「東東,爆龍戰隊今天又拯救了地球耶!」「對啊,暴...連...者!」「以勇氣暴進?」「暴黃」「真心爆發?」「暴藍!」「真情爆大?」「暴紅!」
(一整個月的休息,每天六點到七點和乾兒子一起看爆龍戰隊,全套的台詞+動作,三歲小兒被暴龍戰士上身,有時候我會懷疑,也許這世界真的有人每天是以拯救地球為任務的生存著吧?!十二月去上班因而沒看到結局,我始終耿耿於懷。)

最感
動的時刻:生日那天,他說:「我愛妳,是那種朋友之愛喔。」
(合作兩年的好同事,相處上像姊妹一樣。始終覺得自己給他的幫忙很少,承受的照顧卻很多。正因為只是朋友,還能聽到他說我愛你更覺得感動。)

最悲傷的時刻:站在路邊等曉琦從外星球騎摩托車來,想起昨天晚上和他在網路上的對談,我突然淚如雨下。
(想起他的某些話語、對應著過去的回憶種種,一瞬間,我好像懂了什麼是像海洋一樣廣大溫柔的愛,懂了他說的信任是什麼,然而我曾經悠遊其中的那片海,卻好似永恆地退了潮,再也不會靠岸。站在路邊的我,思及此,眼淚就一直掉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