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晚上
我看了萬華少年服務中心自傳劇團的秋季公演
《舞廳,舞停,舞下去》

嗯,跑得很累,全場都精神貫注,
一面感受劇情發展,一面揣測下一場不知會在哪裡?!
漆黑換幕之中,我總是埋怨自己
XXX,早知道是這種演出形式,我絕對不會穿高跟鞋、背著大包包讓自己腳痠
然後,空間很大
有些演員講話太快、發音不那麼準確
來不及反應、聽不懂他們倒底說了什麼,那一幕也就這樣過去
還有幾幕,燈光一亮
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看不太到戲的位置
慢慢移過去的同時,那一幕結束了

但是,很奇怪
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整齣戲讓我完全專注地暈頭轉向
可是有時候,就一個表情
我在一剎那間就懂了那個角色的心情

然後,更奇怪
我覺得這不太像我以前看的戲劇
大多帶著某種尊貴的藝術性但距離遙遠
看這齣戲,從頭到尾,我恍若參與其中
這戲,不太像戲
比較貼近真實人生
有些場景、有些心情其實也曾經發生在我的過往之中......

近尾聲
每個演員站在屬於自己的位置,述說著「我」
我竟有種錯覺,下一剎那,當燈光照在我的身上
我會說

我,三十三歲
第一次看自傳劇
很想作自己
還在找自己
很難適應被逼著學習(包含被自己逼)
喜歡自由、也喜歡責任
常常大笑、也常常大哭
下一次
我還要來
跟大家一起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