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烏龜、超人、便當盒、麻將尺、小小工程師、賽車...亂七八糟地散落在客廳地上
妳因為踩到自己買的扭蛋青蛙尖尖的角而有點生氣
「何先生,請你把自己的玩具收好,可以嗎?」
妳對著那個把玩具籃拿起來套在頭上,假裝自己是盲劍客的三歲小童這樣說

妳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點生氣,
盲劍客雖然才三歲,但對於辨認大人的情緒已有二年的訓練,成效良好
馬上脫了玩具籃,眨巴著長長睫毛地大眼,跑來抱住妳的大腿說:「乾媽,我是東東啦!」
「管你是誰!地上玩具去給我收好!」
「好!」盲劍客馬上變身成俐落的清掃小工,動手把玩具一件一件放進玩具籃
調整位置、先後次序,小小腦袋對於怎麼把這麼多的玩具收起來是有自己的規劃
小的玩偶,他用便當當容器,盛起來到空中飛翔一圈,然後再放進籃子裡
長型玩具棒,抽起來直立放好,才能把一樣長的賽車倒插進去
妳忍不住開始在心裏讚嘆,這孩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要這樣收拾東西、利用空間的呢?!
「收好了!」長得像混血兒的清掃小工站起來宣佈!
「旁邊還有呢?為什麼哆拉A夢還在外頭晃?」妳的聲音已經軟化到只是佯裝生氣

「喔!」清掃小工認份地繼續工作。
再一次,清掃小工又站起來說:「我收好了!」,頭大身小的圓滾身軀還高興地轉了一圈
妳看著他的表情,那麼地驕傲地表示他完成了一件事
「嗯,好棒喔!」妳也笑了,用力地給他鼓掌、讚美,只為那單純成就的喜悅
鼓掌的雙手還沒放下,他拉開抽屜,拿出兩把折疊傘,其中一把
他小手一拉「咻~」地一聲彷若拔劍,抽開傘遞向妳
「乾媽,我們來玩打架!」
收好的玩具沈默地在一旁,等待觀戰
這回,得要小心的是桌上所有的杯子、報紙、茶盤和妳的手臂........


附註:
我的生活中有很多部分,有一部份的我迷失在迷霧森林之中,還在尋找自己的出路
但也有一個部分的我,享受在和孩子玩樂,與家人、朋友的相處,對自然天氣、心情起伏的感受裏

早上一位可愛的溫先生給我的提醒,讓我想到:
我之所以開始記錄掉落迷霧森林的經過,
乃是因為生活中有這些美好的片段,讓我隱約相信我終究能走得出來
而才有勇氣允許自己掉落、探索,去面對一個醜陋而真實的自己
對工作的不適,出現身心症狀,
目前來看也許是我對於這個工作無能表達的憤怒一種扭曲的報復,壓抑之後的表達
這段辛苦讓許多人關心,也有點擔憂(我自己也是)
只呈現迷霧中的狀況,我猜想,是否也感染、傳播一種無力
若是,這些生活中一、兩個如詩般的喜悅片段,也該如呈現森林迷霧一般地,呈現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