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回家

回到那片大草原上

哪裡的人啊,依我原來的面貌愛我,無須我解釋自己

哪裡的人啊,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要求,只歡笑著,予我一同唱歌、跳舞

我在哪裡看見你的身影

也看見我自己昂起頭開心微笑的神情

在哪片遼闊無盡的綠野之中

我走著、跑著、唱著,一個人就舞出曼妙

有時,有你為伴

有時,和著一群人歡笑

吃、喝、生計,都在那一片自然的懷抱之中

夜裡,燦爛星光是草原的另一種含蓄溫柔

那樣的光景勾勒出我作母親的想望

如星光亙古的清涼撫慰

我也那樣綿延著我的血脈、我的愛

活在都市的大廈叢林裏

作夢,卻不時聽見銅鈴聲響

什麼時候才能回去啊

我心中的家鄉


後記:有時候,在心中會有一種奇妙地滄桑,覺得自己不屬於此時此地

即便在同時,我的感官是多麼的確定我是在此時此地

那樣的時刻 會感覺自己是隻眼睛清亮的小獸 在花朵繁開的草原上奔跑、跳躍

那樣的時刻 會以為自己是身著五彩衣的少女 在點點星光中 與愛人相視而笑

那樣的時刻 會看見你 看見愛 看見一片無盡我們的過去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