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

昨天晚上,我們沒有多談妳發生的事情。
但即使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我也可以猜想應該真的是非常大的一件事
因為呢,我昨天一個晚上都夢到我們用MSN在談你發生了什麼
不知道你今天早上睡起來,有沒有感覺心情「清爽」了一點?!
我可是花了一個晚上的夢,認真地在聽你說喔!
雖然真實來說,還是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
但我想,那真實是你的悲傷如此巨大地傳到了我的夢裡;
我也真心期盼,我在夢中的專注傾聽也傳到了妳的心理。

這星期六、日,我又去了宜蘭一趟,不為什麼,只為去和香君、立芳混一混
有空的時候我會再把照片放上網,
兩個碩士、一個博士花了一下午只是在組裝一張折疊工作桌
在某些時候,朋友會比家人更能讓我開心與自在
只為了這樣短暫的相聚,相伴在公園中散步、吃吃家常飯、ㄟ,還有組裝桌子跟編他人的預算
我就願意花來回的車錢與時間,也帶回來一顆悠閒而溫暖的心
人和人之間的接觸與遇見,常常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倒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能幸運地認識周遭這些好人,我真是不懂
就像是妳,幾次我們相聚的時刻,也都讓我覺得自在、放鬆地可以胡言亂語 ^_____^

可是我有時候,又會覺得人在這世上不能總是遇到自己喜歡的、相處得來的人們
因為有時候我們對人的判斷是會在一瞬間就那麼的絕對,以致於常常有些漏網之「好人」逃過我們的身邊
又或者是如果沒有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人,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讓人氣厭、難受
我又要怎麼樣才能學會,要去看到、珍惜身邊的人那些美好的特質呢?!
我最覺得這世上難得的有一種人,我跟那種人的緣分,在佛教中來說就是「逆增上緣」
白話來說,就是說這個人和我的緣分,就是注定扮演反派而能夠刺激我的成長。
那樣的人常常用各種方式刺激著我,讓我生氣、憤怒、沮喪、懊惱........
如果我和那人的關係又是有些過去美好的基礎或是相處機會非常、非常密切,
在又愛又恨之中,感覺無法脫困的我,會開始進入一個反思的歷程
也就是如妳昨晚所說的,處在「學習解決問題的過程」當中
回頭看我過去曾經經歷像那樣的時候,解決問題的方式有許多的不同,
有時候,我藉由行動而得到解決,有時候,選擇不行動也會是很好的策略
但是,仔細想想,在過去的經驗中,行動與否並不是我在過程中收穫最豐富的
相反的,常常只是一個念頭的轉變
一個想法轉變了,就彷彿奇蹟般地看到的眼前一大片風景,選擇行動就變的清楚且容易
那樣的時刻並不多,但是通常都在我沈到最谷底的下一片刻,就會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在谷底了,不知道能作什麼,只好一直想辦法找出路,所以有時候就那麼湊巧地轉了一個可以爬出谷底的念頭了?????)

在迎接那樣的時刻之前,我喜歡伴著音樂、溫暖的燈光,好好地大哭一場,
或者是和能說的人,好好的說一說,喝酒也真的不錯~~~~~(給我金牌,其餘免談)
有時候也會想像,未來的自己會怎麼樣地撫慰此時的自己,這些傷痛與難堪
但無論如何,我總是記得,就算沒有人在我身邊,『我』會在自己身邊,
無論如何,總是要懂得愛自己,真正地愛自己
看清楚自己要的,看清楚自己與所相遇、所愛的這些人、與這片土地、廣大宇宙在心中連結著
我知道,人生中沒有一個決定不需要承擔後果、付出成本的,
對我來說,我常常會去選擇讓此刻所能想像的未來自己,不會後悔的那條路去走就可以了
(ㄟ,那個未來也不會太遠,我有時候只想說,下了決定之後,明天早上醒來會不會後悔,不會,我就去作了)
至於太多憂國憂民的考量,我既想不到也想不通透

啊~~~~~對了,想不到的部分就交給那萬能的天神如何?
祂既然把難題交給妳,萬一妳擔不起或是選錯了,那「祂」也是應該要負起祂的責任的。
笑了嗎?沒錯,我本來就是這樣賴皮的一個人,妳知道的。
所以,如果妳只要有一點點比我更認真、更負責地去面對、去學(拜託,不要太多讓我跟不上)
在這個世上,妳就至少是贏過我囉,雖然妳很可能是會輸給所有人 :)
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妳自己獨一無二的方式慢慢來
處在親情、感情和師長之間的糾結之中,這樣一句話就讓我聽著頭大了,
而妳,竟然可以很勇敢地說妳是在學解決問題的能力,真是不容易,我覺得。
如果妳竟然還很快就過了,就整理好了,那就會讓我很挫折,因為那表示我浪費了我應該有的一夜好眠 :P
可以的話多哭一點,用自己的方式疼惜自己一點,要喝酒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很樂意於聽八卦的

八卦女王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