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啤酒,一群人散步到遠企對面的公園,
曉琦示範了她去參加第一屆亞洲家族系統排列大會,
其中美國的珍.彼得生老師所教導的「把神奇帶回家」的簡單系統排列
這種排列簡單到兩個人就可以開始實驗
可能因為簡單所以也建議不要選擇太糾葛的問題
於是我們興致勃勃的開始嘗試
 
首先是曉琦帶著我試作也兼示範
啤酒喝多的我,原先連立定站好,都感覺公園的地板在我腳下搖晃
但是因為實在很想嘗試
所以還是憑著感覺開始移動、試圖描述心中的感受
從曉琦的問題到我的問題
兩次下來,我一直感覺到心中有一種雀躍與溫暖
恰好這兩次,我們兩人問的都是與某個人的關係排列
感受雖真實到可被清楚描述,我依然懷疑,是否因為喝醉了所以心跳不已?!
直到第三次的實驗,曉琦一移動位置我就感到寒冷
但隨著她變動位置,我的身體兩側感受到不同的溫度,一邊冷、一邊熱
這才確認是排列的影響,而不是我自己身體或酒精的訊號
一場兩人的簡單排列,短短地十分鐘卻真實奇妙
 
我自己好奇選擇排列的兩個問題
一個是和某個人的關係
一個是和現在工作的關係
兩個問題都以擁抱收場,在排列前實在沒想到
前者,當我靜下心來思考時,
我才發現原來在他的面前我一直因為有一種不甘心
所以,不斷地嘗試著有點距離的靠近
而擔任問題的人所說的語氣,竟然跟他平常的樣子一樣
終於,我們選擇了以依偎擁抱結束排列
而後者,當我把這個問題放在心上時
才發現其實我很喜歡現在這個工作,從心底的喜歡
那麼在排列之前感覺到「問題」的那個問題究竟是什麼呢?
頭腦習慣的遊戲吧?!過去經驗的制約吧?!
而終於,我能夠誠實地擁抱工作
真好,直到現在還能感受到昨夜排列的感受
在腦中記住最後的畫面
最棒的是,我不需要特意去作些什麼
而神奇就真能被我帶回心中的家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