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吧?!在博客來網購的手工娃娃製作書ARANZI ARONZO終於來了

一直很喜歡日本這些手工雜誌,像拼布、玩偶製作等,

每一本的整體設計簡潔、明亮又溫馨,製作手工娃娃的書尤其讓人覺得像是故事書

我把雜誌帶到社大去跟立盈、美惠分享

立盈說,「我們自己來作吧?!」我想了一想,也躍躍欲試地同意了

約好了星期天我們一起去永樂市場買布,找了咖啡廳、備妥工具,我們就開始試作娃娃

我原本想要作一隻河童的,不過,總覺得第一次試作挑簡單的比較容易增長自己的信心

大概是知道自己沒什麼耐心,所以總習慣選用一些策略刺激、鼓勵自己

於是挑選了一隻穿紅格子裙裝的白兔來試作

那個下午買好布之後,和立盈分工,剪紙型、剪布,一邊聊天,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我只縫好了兔子的一隻半耳朵,而立盈的熊貓只把布型剪好而已。

 

沒耐性的我一直記掛著想把兔子娃娃快點完成,

恰好週三晚上,要履約到社大去吃家秀的「家常菜」還有主秘準備的地瓜甜湯

在社大,我完成了另外半隻兔子耳朵、塞棉並縫合兔子一體成形的身體

過份認真的我,一個晚上竟然忘了去上洗手間、連特意ㄠ美惠買的飲料也喝不到一半

刷毛布作的兔子,觸感柔和,純白的顏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剎時,我決定宣布娃娃完工了。

沒有五官?那有什麼關係!

 

週四上拼布課,在美玲老師建議下,我為兔子做了一件綠色小碎花的露肩洋裝和藍色小內褲

很好笑,因為那隻兔子脖子肥大,穿上衣服沒有五官,我承認真的很詭異

看不過去的美惠硬逼著我要幫兔子縫眼睛

先用針線試縫了瞇瞇眼,但是看起來很怪,只好把縫好的線給拆了

我還是覺得沒有五官、沒穿衣服來的好,不過,社大的人不這麼想,紛紛提供建議

家秀說要提供珠子、美惠說可以提供鈕釦,呂老師一直說我在劃龍「點睛」

「好啦?!好啦?!下星期再作」我這麼敷衍他們

 

週五小貞跟慧慧來家裡,看了雜誌之後,小貞也想試作一隻猴子

於是週六跟小貞去永康街買線、買布,去社大跟立盈拿了其他材料

我們到敦化南路老四的新家(那裡有一張適合的桌子可以來作手工藝)

我拿起兔子左瞧右瞧,決定試放兩塊黑布當眼睛,用膠水黏了上去

有了眼睛的兔子看起來很悲傷,忍不住我開始用彩色線在它身上縫傷痕

還縫了一條虛線當作兔子緊閉的嘴

這樣的兔子讓我覺得難過   羅小餘問我說:「為什麼它身上有疤?」

我說:「因為她被打了」,

嗯,剎時大家都覺得很悶,心理的難過讓我好像想起一些什麼

看著兔子一會兒,我開始按照小貞建議縫上一顆紅心、聽四姐建議劃上微笑的嘴巴

總算好了一點,雖然還是有些悲傷,是大大的黑眼睛憂愁地看著世間,卻配上微笑的嘴

一下午的縫紉工作,讓我覺得悲傷又疲累,不過,早約好的和立芳、曉琦、美如

帶著疲累和兔子去赴約,還意外逗上了貴傑和ERIC與立芳的工作討論

兔子在蔡阿美與李曉琦的手上被繪聲繪影地靈活舞動著

一群像男人的女人(美如的詮釋)從耕讀園到師大校園,一路嘰嘰喳喳

回到家一點多了,卻不疲累的我,拿起剪刀修剪兔子的眼睛

讓眼睛變得小而圓之後,終於兔子開心起來了,但是眼睛周圍的布也被我剪破了

唉~創造力之所在也就是破壞力之所在

為兔子上了一圈黃色「眼睫毛」之後,我終於不再動它了

完成它是一隻受過一些傷但是仍然願意拿真心、微笑向人、讓人感覺溫暖的手工兔子

讓她靠著NB,跟哆拉A夢相親相愛、跟小貞的無臉猴當好朋友

讓她在家裡四處遊戲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