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週六上午去國泰醫院幫老爸辦理出院手續
因為怕老爸久等又開始生氣
就請二老先行回家我一個人在醫院辦理手續完成
等待的空檔真的很無聊
我就把鞋子脫了站到護理站旁的身高、體重機上一量
首先量體重,過來資源組上班的這一個月
每日五體不勤、睡的又好、但因動腦吸收資訊也讓我拼命的吃,三不五時又混回社大吃宵夜
五十二點多的體重也不太讓我訝異,雖然這已經是好幾年都沒看到的數字
接下來量身高,沒想到我的身高竟然從大學畢業以來的一百六十公分
增長變成162公分?!這就奇妙了?!
沒想到年過三十還會長高啊?
回去跟大家分享這件奇妙的事情
大家多是先訝異,然後說,「怎麼可能?!」
李小芳說,她也想去量一量,不知道她156的身高會變成多少?!
姊夫說,等我長到170以上,可能還有機會進軍模特兒界
一時之間,國泰醫院七樓護理站外的身高體重機似乎變成了夢幻景點.....
 
之二
星期日是我的家居日
堆積了一個星期的衣服要慢慢地用手洗
洗著、洗著,赫然發現一件冬天的粉紅色粗線毛衣竟然裂了一個洞
破洞的毛衣在我們家處理不是難事
媽媽是打毛衣高手,現在也有老么繼承這項志趣
但我突然想到我小時候因為看著媽媽從一根線捲成的毛線球
織啊織啊,就變成了一件衣服
很會舉一反三的我,穿起毛衣來都特別翼翼小心
因為我想既然毛衣是從一根線這樣編織出來的
那如果我穿的毛衣被鉤到了線,那抽啊、抽啊的,我的毛衣就會還原成一條線了?!
那時我因為這樣的天真,總是在穿上毛衣之後非常的小心
還因此得到媽媽的稱讚喔!說是我這樣的小孩真是會照顧衣服。
嗯,其實我只是擔心早上穿出門的毛衣,在我不經意的狀況下會變成一團毛線回家而已。
 
之三
週六晚上和嬸嬸家、李小芳家一起去吃大餐
何小東因為有他最喜歡的冠冠姊姊陪伴,加上二姨兇狠的面容,
呈現難得的乖巧,陪我們吃了一整頓飯
他非常不喜歡吃水果,席間大家就會拿水果威嚇他
拿水果逼他吃,會讓他簡直像是看到鬼一樣,連哭帶爬的往前逃
我突然想到我小時候常常腳抽筋
我們家的大人都說是我汽水喝太多了,
我也深信不疑,覺得那應該忍受,因為喝汽水是很開心的事情,而我願意接受這樣的代價
雖然有時候明明沒喝汽水腳也會抽痛
不過,小孩真是無邪,才會被這些惡劣的大人欺負
到念了高中,有一次和室友討論大、小腿肌肉酸痛與抽筋這件事情
她說她家大人的說法是,這是在長高,所以會抽筋
我聽了之後,竟然一時覺得「嗯,這樣的說法挺可信的。」
(看來人就算長大也還是會有天真的時候)
不過,高中生畢竟有點長進,我想到一件事,就問了室友:「可是我每次都抽同一隻腳耶,只有一隻腳長大啊?那我會長短腳嗎?」
室友認真想想,然後說:「那我回家去問我阿嬤好了。」
唉~~~~~~真是蠢啊
 
不過,想起這些事
也想到
我們這些曾經天真無邪的小孩,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變成那威嚇、作弄小孩的壞大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