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四點開始停止上班、上課
六人行約了好久的聚會就撞日在颱風夜舉行了
幾位的爸媽都為了安全試圖阻止過
陳雅玲就懊惱地說我,怎麼就喜歡在颱風天出去吃飯啊?!
 
我才認真想
颱風天對我而言,真有一些特殊的記憶
小時候,家裡人多又開店忙
記憶中不是爸爸和阿媽吵架、爸爸和媽媽吵架
就是小孩子吵架被大人教訓、或者是小孩子被大人管教
整個家裡總是鬧烘烘地
個性敏感的我常常都處在一種警繃的狀態
 
可是颱風來的時候,大人的焦點會放到天氣、公共安全上
相對的,在管教上就比較寬容,可以任意地作一些平常被管教不能做的事情,像是看漫畫、吃泡麵
更是可以難得一起平靜的吃個飯的時候
幾次童年記憶中深刻的家庭模相都是在颱風天
那是我喜歡的「家」的樣子
雖然現在也只能在記憶中重現
但是我還是喜歡聽颱風的聲音、看路上風吹雨打的樣子
在風雨的殘破中,我卻彷彿有一種溫暖的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