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貞的SPACES
看到她寫自己夢到阿媽的一個夢
我的眼淚就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啊,阿媽過世已近四年
叔叔過世也將對年
但是眼淚流了下來
我才知道
我的思念彷彿是無聲無息地潛伏著
等待著這樣的時候傾巢而出
 
記得初戀時看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
書裡說所謂的思念其實是因為忘卻
雖可理解
年輕充滿熱情的心卻想著
思念的強度與頻率若是持續地沒有間斷那就等同忘卻不存在
滿懷浪漫的我怎能接受我的思念只不過是忘卻的再記憶起?!
 
現時才能體會
思念原真是因為忘記
也正因如此
思念會讓人....錐心
尤其是思念著死亡那一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