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次的談話    予我目前最大的感觸是

沒有解決的問題會一次又一次的回來 期待被解決

我自以為逃避開來的會重複地以不同的方式展現

吸引我的與我所厭惡地原來是一體的兩面

我很遺憾你看到的我      與我看到的自己有那麼大的不同

那若不是真實地我          可能就是你所投射的自己

但是空性在其中沒有改變

        相遇的緣生在其中沒有改變

 

對於生存的焦慮  

對於情慾的收放

對於權力的慾望  

對於愛的感受

對於表達的渴望

對於智慧的追求

對於價值完成的實踐

 

這七種層次的人生目的,每個人都會依序通過

然而通過方式除非是變的更純淨、除非是接納每一層次而轉化成往上的助力、破除無明與執著

否則就會在過程中被貪婪、嗔恨與癡愛的蛇所擒捉

即使是智慧的追求,或是價值完成的實踐,也如同生存與情慾有被吞蝕地可能

向上的向上  向下的向下  而人在其中

 

我在自己尚未定向之前  如何能去看透他人?!

但我能以真誠與他人互動  我能以每刻的反思與自己相近

我能試圖釐清屬於我的 或不屬於我的情緒糾結

被冠以罪名及虛名的  我真實有我真實承受

被冠以罪名及虛名的  我莫須有我接受消化

被冠以罪名及虛名的  我沒有我為之祈禱

 

誰能夠予我  我不接受的?

誰能夠傷我  當我勇猛無畏?

我所給予的  是對方需要還是我需要?  是大我需要還是自我需要?

說不出來的  就放棄言說吧   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我沒有敵人  除非我需要敵人

我的敵人不是人  是無明  是貪婪、嗔怒與癡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