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每天很晚回家  很晚睡覺 我會睡不飽
造成我白天無法控制的脾氣以及懶散不想做事的身體
但我卻抗拒不了那些生活中小小開心時光的誘惑
像是和朋友一起走一小段路 談談今天發生的事情
即便我們只是一起走到捷運站
因為他家在南 我家在北

像是和一群人在世運說說鬧鬧 打撞球 打電動
即便那裡有我不喜歡的菸味
和彷彿與世隔離的氣氛

像是在網路上遇到願意東扯西聊的人
即便我們談的也不是課業 也不是未來
只是一些沒說也不會怎麼樣的話

像是其他的其他......
不會後悔的是 不能離開的掙扎

*******************************************************
當了老師
才發現到我似乎離開青少年太久
雖然了解用別人的寂寞來填補自己的空洞那種強烈的需求
卻不能完全的體諒 
下課後不回家,先打撞球、上網咖

也許我真的離開青少年太久
雖然感受到純情青春之間的相互挑動,
卻不了解享受曖昧的樂趣
我總忍不住一眼就猜透
她喜歡的是誰
他愛戀的又是誰

我猜我是離開青少年太久
當他們說:[你很賤ㄟ] [你這個婊子] [你是廢人]
我蹙著眉頭,對著他們搖頭
當他們說:[你不懂啦!] [這是表示我們很熟]
我在心理大力的點頭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很熟就要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