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的安裝,當時是為了要跟立芳還有在宜蘭的香君三方通話
雖然它的特色是語音通話功能超強
但我極少用到語音通話,總是如MSN一般文字輸入
一來是,我本來就不喜歡講電話二則是,我極少在電腦前面只做一件事,同時開三、四個視窗常有
文字的往返速度,比較符合我隨時想跑去作別的事情的特性

最近幾個月來,常有不認識的人從Skype邀請聊天
從一開始的訝異
(搞不清楚是否設定失誤,我MSN可是守的很緊,不給陌生人哩!)
到週末無事就隨便談個幾句
到現在.....我會根據不同的人介紹不同的自己
今天晚上,遇到一個來自桃園的45歲男子,他問我有沒有男友啊?我說我是T
他說,什麼是T?我解釋了許久,一陣子談話之後
在他問我怎麼不想跟男人結婚,我說他是男性沙文主義豬後
結束了

有一次遇到一個外國人,他問說:「do u care for chat?」
一時沒反應過來的我,以為chat是椅子,
為了確認自己的爛英文,便回問「What is chat?」...開啟了對話
斷斷續續用英文聊了幾個小時
(有一句'沒一句啦,那天我發燒請假在家)
赫然發現我的英文沒有想像中的差哩,小小開心,嘿嘿
(只是如果面對面,我想我是沒辦法順暢對話的)
來自南非的黑人在台灣當老師,傳了照片給我,一直問我想不想交南非男友
傳來的照片,真的是很典型的黑人
我在電腦前哈哈大笑,
心想我怎麼可能找一個,在吵架的時,我只能說:「shit!」的人哩?!
有點暗自好奇,像這樣在網路上亂槍打鳥就配對成功的機率不知道大不大呢?!
還有另一個我想知道成功機率的則是直接問要不要一夜情的

前幾個星期遇到一個在香港賽馬協會六合彩公司工作的人
我還想說:「哇!好炫的行業喔!」
當天正值我的洗衣拖地日,不但房間、浴室兩頭跑,還一、三樓上上下下
聊沒幾句,只覺得這個人的照片太過俊美,感覺很怪
兩個星期後在報上看到有人報案,網路上以該公司員工名義進行詐騙的事情
把這個事情聯想起來,也去GOOGLE查詢了一下,還不止一起
週六下午,又在網路上遇到同一個公司的人了,真妙
網路的世界虛虛實實,我才說:「最近貴公司在台灣很紅喔!」
對方馬上回復:「我知道你要說我是騙子,對不對?」接著繼續亂聊
結束時,對方還要問一句說:「今天這樣聊完,你還覺得我是騙子嗎?」
(我的OS是:要是這樣談話,我就能確定你是不是騙子,哪我靠鑑定這個就發財了啊!)
隔兩天更妙,一次遇到兩個同公司的人
一個是原來那個要我證明他不是騙子的,另一個則是新的
好啦!反正今天是我愛哭日,一邊聽音樂,也一邊亂說話吧

[下午 08:45:05] 阿倫 說 : 你既然對這些事情這么了解 又怎會被騙呢
[下午 08:45:17] 阿倫 說 : 平時多看些新聞報道
[下午 08:45:37] 阿倫 說 : 遇到類似事情的時候跟朋友商量下再決定
[下午 08:49:53] ariel 說 :你以為被騙的人都不看新聞嗎?
[下午 08:49:53] ariel 說 : 還是沒朋友
[下午 08:50:26] ariel 說 : 一定都有的,而且也覺得自己不會被騙
[下午 08:50:32] ariel 說 : 但為什麼還是被騙了呢?
[下午 08:51:23] ariel 說 : 誰不會有脆弱的時候呢?
                            如果就在那個時候,網路上出現一個看起來真心真意對你好的男人,
                            雖然也會懷疑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但恐怕還是會選擇試一試吧
[下午 08:52:29] ariel 說 : 男人女人,不都是人嘛?!寂寞來時,心傷孤獨時,
                            不就都希望有那麼一個人,肩頭願意讓你靠,聽聽你說話而已吧
[下午 08:53:05] ariel 說 : 世間上有這樣的狀況,也就有靠這種狀況賺錢的騙子啊

[下午 08:54:11] 阿倫 說 : 你說得很對 只能希望你好運了
[下午 08:54:27] ariel 說 : :D 也希望你好運, 誰知道你會不會上當呢
[下午 08:55:05] 阿倫 說 : 我又不是女生 而且我也不是很有錢 應該不會被人看上
[下午 08:55:05] 阿倫 說 : 哈哈
[下午 08:55:41] ariel 說 : 誰知道啊?!你又知道我沒打算要騙你嗎?
[下午 08:56:11] ariel 說 : 而且,誰會在網路上承認自己有錢啊?!都嘛說沒錢
[下午 08:56:51] 阿倫 說 : 那你跟我說這么多  不怕我騙你嗎?
[下午 08:57:15] ariel 說 : :D You get it! 這就是玩遊戲啊
[下午 08:58:09] ariel 說 : 如果你是想要詐騙人的時候,你不會相信有人會真心的,
                           你只會分辨好騙的人跟不好騙的人而已
[下午 08:58:50] ariel 說 : 要騙就給你騙吧,隨便

說完這些話,我自己心理一酸,眼淚都快要流了出來
好多好多的難過,想到這世間究竟情是何物呢?!生死相許嗎?
就算不到生死也一定是很重要的吧?!所以才有會人去騙、有人被騙
對我呢,也許只是想要有一個人,不管我說假話、說實話,他都聽著呢?!
還有個肩膀在我哭泣的時候靠著,只是這樣吧?!

唉,紫薇斗數的老師說我這輩子該學的是「酒色財氣、遊戲人間」
可我怎麼總是輕易地就掉淚了呢?!
善感的我在網路世界中被螢幕保護著
透過網路,看不見人、看不見心,這也算是另一種扮裝遊戲吧?!
天色尚早,嘻遊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