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坐著坐著,下午的行程是要回大阪逛街
因為特快車要在一小時才有班次,
於是我們做的是每站停的慢車,聽說到大阪的時間只比快車慢20分鐘
大家在車上烘烘外套、稍做休息也是不錯
突然,何小東說想要尿尿......什麼?這台車是沒有廁所的大家看著我,我........我也看著大家
幸好腦筋一轉,拿出早上在自動販賣機投幣的綠茶,剩兩口喝完
然後說:「就尿在罐子裡吧?!」四姐懷疑的問說:「可以嗎?」
「可以啊!」我可是信心滿滿地「保證塞的進去啦!」
招手要小東站在門邊,四姐在一旁掩護,就這樣用綠茶罐裝好童子尿
一路上,大人跟東東開玩笑說這要帶回去給何爸、東媽喝,他笑到翻倒

晚餐到地下街吃有名的古潭拉麵當晚餐,小東睡的不省人事
讓他被坐在輪椅上的阿嬤抱著,睡了三個小時
而我們則是逛街逛的不亦樂乎
我買了給小東老師的禮物和一個美麗花花的化妝包給自己
走到道頓崛去買了有名的章魚燒和大阪燒
我們先回飯店泡湯,等到老四夫妻、玉卿、小真他們去買起司蛋糕回來
準備要喝酒放鬆一下,明天沒有行程了,主要就是回家

好不容易睡醒的東東晚餐只能吃泡麵了
沒想到那泡麵意外的好吃,以致於大家都跟他搶
大家都聚到姊夫的房間喝起清酒,連仲伯伯也帶了酒來
酒酣耳熱、聊天說地,連媽媽都提起好幾年前去到大陸旅遊的懷古經
我在感覺有點頭昏的時候,就偷偷回房睡了
人潮漸漸散去,不甘寂寞地小東開始地打電話來找我,
我的一句:「再不掛電話,我就揍人啦!」停止了小帥哥的電話騷擾

第五天大家睡到9:00才醒
為了避免重複第一天的慘劇
我們坐計程車到近畿車站,然後坐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到大阪
到了大阪車站,就要跟楊小貞道別了
仲伯伯幫忙買了車票、又細心地叮囑她許多生活的細節,讓我們相當感謝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逛街,說好1點50分集合要坐車到機場去
我和老么、老三、二姐去吃了義大利麵
碎碎念了東東一頓,他硬要跟老四夫妻去吃迴轉壽司被我擋了下來
吃完麵,東東就脫離我的手,衝了出去,我沒看到他躲在牆角
以為他衝去找叔叔,緊張地往握壽司店裡走去,沒看到人再走出來
才發現二姐牽著他的手,「何小東!你嚇死我了!乾媽以為你不見了!」
這裡的商場,上面是百貨公司七層,下面是兩個車站間接連百貨公司的販賣部,相當廣大
我和嬸嬸去買了好看不好吃的櫻花和果子,又和三姐去吃了抹茶鮮奶油、宇治金時冰
自己又上了七層百貨公司看看有沒有鹹蛋超人

差不多到了集合時間,我們一行卻少了兩位:蔡秀嬸和春美師姐
大家輪流去找他們,在地下街找啊找,
遊覽車已經來了,我們先讓老幼上車,行李也都上車
仲伯伯、我、三姐、玉卿則還在那附近看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從二點到二點半
就在仲伯伯決定要請姊夫獨自等他們到三點半,然後其餘人先到機場時
他們從車站的另一頭冒了出來,遊覽車上的師父先發現的大聲呼喚
原來他們真的迷路了,幸好沒事,只是大家都著著實實地被嚇了一場
而何小東在地下街被我訓斥餘悸猶存,看到大人的慌忙更是緊張
直到了機場,都還高興地抱住蔡秀嬸說:「我找到科傑阿嬤了!」

到了機場,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就過去
出關後和東媽會合,交還她的寶貝兒子,還附上陶瓷刀、給老師的禮物和二大二小的鹹蛋超人
台北也在下雨,東媽提供的接送小巴正好省去大家的麻煩
東東哭個不停,等他長大應該就會知道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而我呢?!花了一些時間把禮物分類,有好些東西都可愛到不想送人阿
可是...沒辦法......買的時候擔心太多,回來就覺得太少
好像,每次去日本旅行都這樣?!(上回去吳哥窟就沒這個困擾,因為沒什麼好買的)

籌畫了這麼久的家族旅遊,短短五天結束了
這次真的讓我覺得觀光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要把這麼多的景點用這麼短暫的時間瀏覽一遍
不論身體、心靈都付出了代價,總還是感覺意猶未盡
姊妹們已經談起下一次的家族旅遊了
我卻有些不同的想法,
京都的確很美,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賞玩,只能走馬看花
遺憾到我亂想著,「唉,下回投胎當日本人好了!」
但一轉念,我對於台灣的名勝風景似乎也是這樣啊
雖然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卻也沒有好好地風景、文化看進眼裡
是太熟悉了還是太疏離?!
下一回,選一個點,不用當觀光客,做個輕鬆的旅人
一個人也可以、很多人也行
把這片我生長的土地走走、看看、聽聽風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