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洗手間,才發現五明樓女廁衛生紙已用罄
走回辦公室,隨手抽了幾張,再往廁所行去
邊走邊想起,早上在布告欄看見同仁每月樂捐護校基金的明細
突然覺得,一般人多將功德的累積,限制在供養僧侶、建寺蓋廟之類的事情上
但其實出一點錢買包衛生紙放在廁所裏提供急難使用
想像,每ㄧ位上廁所的人都是未來佛,提供這樣簡單而重要的協助
能獲得的功德也不遑多讓喔!
加上像這樣的小事,一般人較少有要得到回報的痴念
硬要計較的話,反而更能說這樣的功德更純粹
幾張衛生紙,讓我想起《妙法蓮華經》中〈常不輕菩薩〉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說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行菩薩道的出家人,他的名字是「常不輕」
為什麼他會有這樣一個名字呢?!
因為這位比丘只要看到人,不論是男的、女的、出家人或在家眾
都會向對方行禮,並對他們說:
「我向你致上我由衷的敬意!你們都在行菩薩救人的大行,你將來必定會成佛的」
這位常不輕比丘,他平日很少誦經或是談論佛典,就是專門向人行禮拜
有時遠遠看到人,他也會特地走向前去,跟對方行禮,說道
:「向你致上我由衷的敬意,你這位未來的佛菩薩啊!」
有些人聽到他說的這些話,就覺得很不高興,有些人甚至還開口罵他說:
「你這個沒有知識水準的出家人,不知道從哪裡來亂的!
    自以為是的說我將來會成佛,我才不需要像你這樣胡亂虛妄的證明哩!」
這位常不輕比丘,雖然常常被罵,但是他都不會生氣,也還是見人就說:「你將來一定成佛的啊!」
有時說著、說著,人們會拿木杖啊、石頭、瓦礫隨手丟擲他
他雖然為了避開傷害而走離,但是口中還是說著:
「我向你致上我由衷的敬意!你們都在行菩薩救人的大行,你將來必定會成佛的」這樣的話語
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稱呼他為「常不輕」

故事的後來,說常不輕菩薩其實就是釋迦牟尼佛的某一個前世
他在臨終的時後,得到了神佛的教法與加持,在好久、好久以後,終於成佛
堅持著簡單信仰的常不輕菩薩
受盡謾罵污辱,也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
在唐代的時候,有一個三階教,便是模仿常不輕菩薩的方式來做修行
見任何人都當作未來佛來禮拜
而我呢?!不打算復興三階教,也還不打算用這種方式修行
卻是希望多宣揚常不輕菩薩的理念
希望大家認同人人皆是未來佛、人人皆可簡單供養未來佛的功德(用廁紙即可)
如此,就可保廁所常有衛生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