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我的母親一樣
對我的父親又愛、又恨、又不能離開
我鎮日依隨著他的身影
受他的情緒起伏波動我的心

我的母親並不因為我這樣的作為而喜悅
然而我潛意識孩子般純潔的靈魂
雀躍地重複著與母親相同的舞步
「親愛的媽媽,我是如此的愛你,我要和你一樣。」
日常的我為這樣的糾結所苦
靈魂的我依循著心中孩子的願望尋到歸處
我秘密地作為父親的隱形伴侶
我交往過的男性
每一位,都抵不上父親在母親心中的重量
自然也抵不上在我心上的重量


他們在與我相處的時間內承接了
我的母親對我的父親的怨
我對於我的父親的怨
我對於我的母親的怨
我對於生命的怨

像是小貓繞著毛線球玩耍的遊戲
如今有了一小節掉落出來的線頭
時間、重量、功能
一點一滴地從我自以為是的世界中滲漏出來

我猜我的課題在接受
我還不懂得
接受我的父親、我的母親
我還不懂得
尊敬給我生命這個禮物的人們
我還不懂得
用成人的愛讓自己過得好

突然想起一個練習
一個關於「我同意」的練習 
我向我的命運  那巨大未知的什麼
深深地...深深地....     一鞠躬
是的    我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