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週的夢境有某種連貫性
現在才發現
週一晚上,夢到我要去上學,要去註冊、選課
我在類似和平國中的建築中,尋找轉角一間間文大老舊的研究室
(不知為何,我的兩所母校就這樣合併了?!)
我一邊尋找要上課的教室,一邊有些遲疑
離開的時候搭李小芳的便車
路途頗為遙遠,還經過一些像是沙漠、火燄山的地段
依稀記得老爸對於我提早回家,還不是很開心,碎碎念懷疑我蹺課


週二晚上的夢境
我則是已經在唸書了,
這回我念的是高中,而且還半工半讀的相當辛苦
已經結了婚的我,一邊兼顧家庭、生計,一邊還去唸書
我是個爸爸,有太太跟一個小孩
記得夢中有和太太、小孩手牽手在街道上散步的滿足心境
(那個街道跟人物的feel很像大愛電視台的某個場景)
一早醒來的我,認真在想
「我......是有這麼愛唸書嗎?」


週三晚上的夢境不似前二天那麼記憶清晰
但我知道我也是去唸書,夢中有在教室中學習的場景
週四喝了點酒,昏昏睡去
週五胃不舒服,做完功課感覺昏沈
醒來時,都沒記住夢境的內容
今天早上(週六)的夢則更妙了
我在夢中不斷的解題,感到許多疑惑都豁然開朗
人際關係的、工作內容的......,我在夢中如魚得水
所有的題目稍加思索,都可以清楚的答題
就像是考試通過了一樣,一整個開心


想起這一整個星期的夢境
從開學、選課的遲疑、認真上課的用心,到最終覺得自己有所收穫的開心
哈哈哈,原來我連在夢中也是這麼努力唸書喔!
這一週的睡前閱讀書籍是「金剛經說什麼_南懷瑾」、「當和尚遇到鑽石_麥可‧羅區」
原因是兩週前,突然開始念起《金剛經》
那時有一種熟悉、又有一些沮喪
當場眼眶泛紅
不是被經文感動,而是覺得「我好像應該會的,怎麼都不會了?!」而傷心地想流眼淚
這一週在夢中的辛苦學習
不知道我是否邊睡邊有頓悟
在識田種下了了悟「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奧妙道理哩!
希望如此!希望如此!
那麼,即便我下輩子再來,也可少費點功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