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貞:

      星期三早上阿伯過世了,我知道你已經聽說了。
我在華梵山上十點多接到的電話,
第一個反應還以為阿龍爸在開玩笑
急急地趕下山,家裡已經都是人了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家的親戚真的很多
楊媽媽、玉如、慧慧、景任都來探望幫忙,
在一陣慌亂中,很感謝他們的在場。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都現在都還不太能相信
雖然兩個眼睛已經因為眼淚而腫了好大、好累,
雙腿也因此昨天接到電話後,發現山上沒有校車可以下山,
而徒步走下山想要跟來接我的東媽早一點會合,而酸痛不已
可是.......還是覺得......為什麼會這樣?!

       阿伯的個性妳也知道,他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們,
但是那樣的表達方式,常常是在我家爭執不斷
我星期二晚上在外頭和同事吃完了飯才回家,沒和他說到話
因為再前一天(星期一)的晚上,我們也吵了一架
氣到我星期二一邊上班,一邊在查租屋的訊息
後來,晚上想想......覺得如果真的讓我媽、我爸兩個人住,
也是很可憐,畢竟他們都年紀大了,我爸都70歲了
我還是忍一忍吧?!
然後......我爸就走了......

 


        也算他厲害吧?!我一直以為以他急躁易怒的個性,
可能會中風,不然就是像往常一樣因為氣候不穩而氣喘....這些病症而住院
沒想到他竟然選擇了心臟麻痺,睡著、睡著就過去了
他死去的臉像是他身體很好、睡著的樣子,很安詳
比起前幾天他生氣咒罵人的模樣,看起來好多了

       我聽小白說,妳吵著要回台灣
當然我們也會覺得如果小貞在,那有多好
因為妳很貼心,也願意傾聽
可是,我想如果是我爸,一定不會要妳回來的
因為他會覺得很浪費機票錢
我連這幾天燈要開亮,都覺得這樣浪費電,我爸以前一定會碎碎念
更何況是一趟台北-東京的來回機票?!
妳的心,我們都知道,我想阿伯也知道
回不回來,沒關係的
如果可以就打個電話給我媽吧?!

                          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