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完爸爸的頭七
四姐說,「到現在都很沒有真實感,如果爸現在從外面走進來,我也不覺得奇怪。」
我也點頭附議

週日羅家小孩來家裡上香,他們家老大、老三、四(雙胞胎)都是我們帶大的
我要他們一起折元寶,折著熟練了,他們開始比賽
羅餘餘拿著自己折好的元寶,展露出像購物台主持人一樣的走步與笑容,說自己要代言
為了要看燒元寶,頻頻探詢案前的香快要燒完了沒?
終於等到可以燒的時候,一個小孩問我說:「這樣燒,阿公就可以收到了嗎?」
我遲疑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ㄟ,不然,等我死了我再跟你說好了。」
旁邊一個小孩馬上接話:「笨蛋,等你死了,你就知道了啊!」
他們前些日子參加了阿公的70壽宴
這群孩子從頭到尾沒有起來過,不斷地吃,還帶了許多菜尾回去,
聽說當天晚上又爬起來吃完
阿元說:「我還以為十年後還可以再吃一次哩!」

羅多多問我說,是不是因為阿公愛喝酒,所以門口才有兩個臺灣啤酒的罐頭塔?
我說:「對啊」
她接著幫我考慮,「可是阿公不能喝了啊?換你要每天晚上喝一瓶喔?」
愛漂亮的羅餘餘則拿起罐頭塔上的塑膠花,三八的插在耳朵旁邊
還說:「等到啤酒都喝完了,這個花要給我喔?」
我回答說:「餘餘,可是這個花不太吉利ㄟ。」
「為什麼?」
「恩,因為一般人都會覺得家裡有人死的話,這些喪事用的東西再用也會很倒楣。」
「真的會到楣嗎?」
「我也不知道ㄟ,可能只是大家覺得如果再用的話,也會被傳染吧?!」
今年剛上高中的雅文說:「可是,這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嗎?」
是啊,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早上要去上班的時候,我自己點了香,跟爸說,我去上班了
費了一點力氣才走出來,因為二姐在門後放了一些障礙
好不容易打開門還要閃開罐頭塔,臭小狗又跟著要一塊擠出來
啊,走了出來,卻發現我忘了帶鑰匙,沒辦法鎖門
只是這一次.......沒人會起床再鎖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