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去宜蘭地方法院參加周老師的家族系統排列
一整天課程下來,感覺很意外
意外在場的青少年,看起來都是平常的孩子
意外自己在經歷父喪的狀況下,依然可以擔任代表
意外看到的家長,都是辛苦而有勇氣的人
意外整個課程的氛圍,明亮到讓我有點難受
(奇怪,我原來倒底在胡亂猜測個什麼啊?!)

課程結束一樣搭客運回來
一路跟莉萍談話,精神竟也意外的好
在市政府前下了車
突然覺得好想吃一些什麼東西
看著新光三越A11,想著地下街可能提供的東西
一樣、一樣........絲毫勾不起食慾

坐公車,回家吃晚餐嗎?或者是去買三商巧福的排骨飯?
我在腦海中種種想像盤算
突然察覺到,這一週都是這樣的情形
腹部有一種空虛又渴望的感覺
好像很想吃些什麼,
但又好像吃什麼都止不了那種感受
想到周老師才在課堂上比喻說,
家族系統也可以比擬作人的身體
一個器官出了問題,整個身體系統都會覺得不對勁

那麼,或許我感覺到的飢餓並不全然是生理上的感受
或是,那也可能是一種心上的空虛
突然間失去了一個至親的人
就好像是我的生命中有了一個洞
這種陌生的感受,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適應
於是得找些其他的事情來忙
好讓自己不去面對那樣巨大而清冷的空虛

於是,折蓮花小工廠從早到晚辛勤運作著
於是,不管朋友來與不來都讓我有情緒
於是,沒有選擇吃什麼的胃口與心情
於是,好像做很多事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作些什麼
於是,當人問我說:「還好嗎?」「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我的回答永遠是:「還好」「沒有,謝謝」
心上的空洞,要怎麼說才能讓人懂?
如果我自己都不曾發現、不願面對?

好像,要面對那樣的失落、那樣的空虛
.................還得要我自己願意有勇氣、花時間
想起那首詞,李後主說: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
相留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常恨水常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