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對我現在狀況的關心
我很難說,現在的自己是好或不好
只能說是處在喪親的事實之中,每日面對著不同的心情起伏
早幾天,沈沈的哀傷似乎揮之不去,
壓在心頭上的重量,讓我想要逃走
心中總希望時間快點過,最好是過一天等於過十天,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面對
也很阿Q地在網頁上點選著一個又一個的國外旅行,
想像著等我回來的時候,什麼喪事、法事唏哩呼嚕都辦完了
那樣的心情在上班幾天之後.....很實際的消失了
現在也就還好

 

前幾天我去上家族系統排列專業訓練課程,
週六下午排列個案,都是「父親-女兒」的議題
我看著老師帶領排列進行,有一些感傷、有一些眼淚.........然後,頭疼了起來
課程繼續,頭疼也有規律,有時難過到視線模糊,有時則突然消失
隔日上午,還是隱隱作疼
淑如關心地問說:「還好嗎?」
「覺得很想哭」
「我也覺得妳看起來很想哭」
「我本來想要請假在家裡哭的」
「恩,我能瞭解。不過,我很好奇,你怎麼還能夠這麼勇敢的來上課?」
眼淚就這樣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於是我學到了,能夠允許自己的情緒隨時隨地坦露
不只需要勇氣,更要有溫暖的支持

週五晚上下了課,心裏一股焦躁
急急地趕去那個道場,想要多探詢ㄧ些關於靈魂的消息
他提供了讓我安慰的訊息
我一向對於這裡的修行是且看且走,不太專心
既不積極參加進階課程,也不喜歡斬妖除魔的業餘活動
但這一次,卻覺得某種力量溫柔地成了我的希望


昨天下午,排列的課程上到尾聲,
在一階、二階共同的討論時間中
周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向自己的父母親鞠躬的練習
我對父親的遺憾是沒有機會當面謝謝他,謝謝他給我一個這麼棒的生命,
也沒有機會讓他知道我對他的愛,即便我並不認同他的行為
練習中,淚眼朦朧的我,一瞬間竟在世華的眼中看見了老爸
我深深地鞠了躬,用心告訴他們:
「謝謝你給了我這個生命」「謝謝妳給了我這個生命」
「你們給我的生命是如此富裕、豐饒,我會用你們給我的這個生命為世界作些好事」
世華事後回饋說,感覺有些淡淡的哀傷,還有許多、許多的祝福
這樣也就夠了吧?!

 

今天帶著週一的憂鬱上班
中午休息時看見報上刊登鐵路全面地下化的消息
昨天晚上松山站的鐵路平交道上駛過最後一列班車
想起小時候很愛坐在老爸的腳踏車後座,看火車經過
他載著我去送米、回內湖老家,都會經過
小時候的我沒有機會坐火車,總覺得那好像可以載我到未知的夢想之地
只要快要經過平交道時,我就滿懷期待
最幸運的,當然是看見兩列火車交錯而過
我總是百看不厭
有時候路經鐵道的時候並沒有火車,老爸也會為我在路旁等待
於是看著新聞,我又忍不住地掉下淚來

 

老爸這樣沒有預警地走,實在令人驚愕
但某種程度上,我也覺得這樣的結局是老天爺做好的安排
因為如此,讓我因此能夠看見來自各方不同的助力
能夠看見不同的人對待我所遭逢事故的不同態度
有些人一個舉動、一句簡單的話語就能使我安慰
有些人對於這種事避之唯恐不及
有些人克制而冷漠地彷彿不知道,事情就會過去
我猜,他們對待死亡的態度,也許也是他們對待自己生命的態度
沒有資格評論什麼
只是看清,我和其中某些人的關係
大約是心中充滿祝福地知道彼此將在人生路上愈行愈遠
而對於你,我要真心地說:
「謝謝,謝謝妳真誠地關心我,在我難過的時候有勇氣陪伴著我」

                                  秋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