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此地渴望愛
以致於無意識又小心翼翼地檢查
每一個人對你的方式
是不是合乎你想像中
被「愛」的方式
如此嚴苛,不可能有人...完全合格
我這才懂了,這是他們一而再、再而三說的「投射」
你和我或多或少活在相互投射的眼光之中
這樣充滿誤解的相處,還剩下多少真實、多少歡笑?
靈魂的我們承諾好要給對方的愛呢?
靈魂的我們約定好要一起學習的功課呢?
還要等到下一次嗎?
我恐懼著不敢牽起你的手
只在夢中,看著你燦爛笑容


當我面對人生,充滿恐懼
當我逃避人生,恐懼籠罩住我
除掉恐懼之後的人生,到底會有什麼?
除了恐懼,我還能說什麼?
靜心
把障礙我的、傷害我的、攻擊我的、嘲諷我的、侮辱我的話語
視作輕薄紙片
隨風散去
把珍惜我的、愛護我的、鼓勵我的、支持我的、慰藉我的力量
像是大衛撿拾起的石塊
作為面對困難的武器
愛是愛     愛是武器     愛是我面對你、面對人生的最大武器
上帝笑我
我只說,因為是你,所以......願意

 

可以說是同一種方式
看你放在什麼樣的脈絡中解讀
放在直線式時空的思考之中
我們稱那是前世今生
前世影響今生,今生影響來世
沒能學好的人生功課像滾雪球般
最終來到一個不可不止的境地
放在同時同地合一的觀點中
那是許許多多的你
走進不同的房間,扮演不同的角色
因為原是一,所以未知的心靈層面上彼此相通、相互影響
因為分裂為許多許多,所以整體的總和比原來的一更豐富、更多
我不懂是愛的力量,或是恐懼讓我們糾結
只知道,我們終將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