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的劉富榮教官昨日(10/8)上午在台大醫院過世了
知道人生無常,卻還是難過竟然無常至此!
這一陣子我因為父喪,假請的多
來學校的時間相對變少
星期一下班的時候看見打卡鐘上貼了一張字條,
說是劉教官住院,請同仁大家為他祈福
嚇了一大跳,
問了弘智才知道教官住院原因不明,只說可能是肺拴塞,
週六住進加護病房,週一下午就在急救了........

這件事我聽完了就掛在心上,總覺得很難相信
以前還在學校工作的時候,劉教官那時兼任生輔組組長
常看見他熱心著校務,也和同學們打成一片
這次我因教卓計畫的聘用
再回到學校
教官已從軍職退休轉任總務處事務組人員
他的工作職務轉變了,但熱忱感覺不變
我每天早上在行政大樓,都看見他爽朗的笑容與快捷的身影
他打招呼的方式總讓回鍋的我,誤以為我其實並沒有離開

星期三再來上班的時候
聽佳其說的消息已是招呼大家去看教官最後一面
教官從新店耕莘轉到台大醫院、依然病因不明,但器官開始衰竭
我因為父喪,百日內不能參加紅白事
只留在自己位子靜心念經迴向
下午探望的同仁回校
才聽說,在我們討論的那時,教官已經過世了


教官才四十四歲,那麼年輕
是不是有許多事情想要完成的還沒開始?
教官的妻子、孩子是否能夠承擔這一次的打擊?
教官的經濟狀況好嗎?這樣突來的狀況需不需要什麼幫助?
教官的家裡有些什麼人可以相互支持、依靠、照顧?
我身為局外人,都已煩惱、落淚
更何況....是他
承諾要牽手走一輩子的人呢?
承諾要奉養安老的人呢?承諾要照顧長大的人呢?

 

有很多、很多的捨不得吧?
有很多、很多的放不下吧?
是不是有很多、很多的情感來不及說......
是不是有很多、很多的夢還來不及作.........
然後.......就已經不會再有然後了


想起從父親過世以來,一句常縈繞在我心上的簡單經文
「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
這句經文,我每念一次,就從心上湧出一股莫名的信任
相信西方淨土的無量光、無量壽佛,此時、此刻....正在說法
念了哪麼久的東研所,常覺得是耗費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直到這次才勉強派上用場,感覺知識補強了信仰
這句簡單經文,令我安慰、也能安慰家人
距離西方淨土十萬億路遙遠與否?
其實只是一瞬心念

 

靜閉上眼
我知道祝福的心念也能無遠弗屆
親愛的劉富榮教官
祝福您
心上放下,淨土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