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上班第一天,預計要完成的事項
按照原來構想的那樣,一項一項完成了
好像是這樣的,如果把自己當成一部機器,無須思考工作是否有意義
只想著怎麼作最快、最好,工作的速度自然會快速而順暢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
如果不去思考這樣做、那樣選擇的意義何在的話
日子也一天一天過的飛快
這年年後屬牛已37
細細想來,太多的日子都虛晃了過去

 

愛哭愛說愛想卻不愛行動、時走時遲疑著,竟也至此
感覺順遂、開心的時候,日子就覺過得飛快,也不計較利害得失
但凡一有困難,叫悲傷、失落困住了無計可施
就被逼得去看過往選擇的痕跡、那些心上的洞、那些疙疙瘩瘩
然後,就好像非得去找出個罪魁禍首來不可
而禍首一開始絕對不會是自己
我是這樣,周遭的人也這樣,情緒渲染地特快
以前只覺察人世間潛隱的規則
這些年來,才知原來修行、靈性的世界也並無超脫
不知是仙界民風真如此,還是地圖、指南出了問題
我這雙眼,看的眼界寬了,卻看到一樣的境界,算得上進步嗎?
至於什麼時候得脫
我是得看什麼時候能靜了下來,想想願不願意承擔
承擔了就走、不承擔就留,留下來爭啊爭的
等到時間大水沖來.....一視同仁地都帶走

 

年假時不斷地讀....漫畫、小說、人心.....也不斷思索
《美味大挑戰》中海原雄山在婚禮上說:
「人的心裏有了包袱,就會變的膽小,毫不在意就會妥協」
這個提點就讓我下了決定,連帶平息心中忿忿不平的失落
我本討厭權謀,說我不懂也好、傻氣也罷,就是不碰
固然可以用保護心愛的人、事、物為名而貪染權力
但我一向軟弱,自知沒那種不為權力反噬、染著的大根性
因此總說我不畏有權,但不願謀權
是懦弱成不了大事,也是絕情講不了義氣
但這不是亂世,無須太多成全,活命之外太多太多可以選擇
求官者、求財者、發大願者,個自有去路,
我想,一世傻氣、一生平凡應也有路
神通廣大,並不等於自己就與眾生綁上一條船、劃上等號
喳喳呼呼說的再多,說來說去,倒底為的是自己
遇到為自己的人,當然我得也為自己
若遇到不為自己的人,我再來賭不為自己
我終究......就是個平凡人吧

 

收假前一天夜裡看荻原規子的《風神秘抄》到凌晨一點多
輕率地做了才知後果事態嚴重的草十郎
終於在種種迷惑、困難之後再次回到也是終點的起點
他有兩個選擇,一是救回系世、一是殺了上皇
選了前者,他對上皇說:「世事一但發生就無法復原,唯有不斷前進一途」
荻原規子藉著草十郎在說,
既然已經發生的無法復原,哪麼你能選擇的是,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
而每一種選擇都要付出代價
是啊,既然已經發生的不可能重來
有些行動、有些話語現在去爭辯是誰說的、是誰做的,又有什麼意義?
那麼現下急著要爭辯過去那時誰對、誰錯的心
歸根究底.......仍舊同是那顆不肯承擔自己決定的心
情緒太多、理性太少?是嗎?所以才爭辯不休?
理智太多、感情太少?是嗎?所以才寡義恩絕?

 

我該慶幸地是撞到頭了
還有人肯說,我早說過;還有人會說,我會幫你
多多少少是學到、多多少少有助力
雖則什麼樣的助力真的是助力,什麼樣的助力有時是阻力?有時我很迷惑
只是那河不想過也就過了.......
在那時我懂了,這樣的互動其實就是一種適合我的平衡
還怎麼能眼紅得天獨厚,我也很難全然服從.........
我是這樣專斷、任性、倔強的一個女人
只會用自己執著的心念、跳著一個人的舞
不這樣專心一致,就會茫然錯步、不知走向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