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上拼布課
近半年沒有拾起這件溫柔的手觸工藝
第一堂課,和老師的聊天、招呼一如往常
我安靜地把工具整理好
根據老師的說明,開始剪紙型、裁布、手縫
開始的感覺一點都不陌生,好像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一樣
縫著這個學期的第一個作品,青蛙
我想著,「這隻青蛙縫好之後,要送給自己。」
突如其來的這個念頭不意勾起對自己的溫柔

那溫柔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愛
我從心底穩穩地清楚了,
過去一直向他人渴求不到的
已經不需要了........不需要再向外渴求了
我,富足地滿溢...靈魂之光

隨著老師的示範把青蛙先縫好基本的型
接著,拿出上學期第一堂課的作品「貓咪杯墊」
我的進度留在四隻中只一隻裁好布、疏縫好
拿著布與針線,請教老師該如何繼續
先縫好尾巴、翻面,然後塞進身體中,
再沿著圓滾貓身縫上一圈,今天暫時完工回家
好像有很多的事情要作哩,
這隻貓如何翻面我還不曉得哩,也還有其他三隻要做完
另外,可愛的青蛙大肚需要充填,才能夠撐起場面
但是,這一次我不著急
好像是
可以慢慢地享受整個過程
和,我感受到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