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烘焙坊一團混亂
平常最有活力的「三比零」生病請假
聖誕蛋糕的提領預計今晚達到最高峰
有三個訂單處理,一個下午現拿,另兩個要包裝寄出
我自己約了文蔚六點半去「八神」吃火鍋

關於團膳學生例行要推出的新產品,
早上高個兒跟我說:「老師,你想吃什麼,你說我們就做!」
「好啊,那我要吃『冰火波羅油』!」
看到學生及內場邱師傅一臉聽都沒聽過的表情,
我稍微作了一點描述,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我說的不好......
於是我跑去樂利路的星記打算買冰火波羅油讓他們試吃,跑了一趟落空
下午才開始賣,於是只好先訂,然後電請立盈幫忙。
散步走回烘焙坊,發現外場三個學生被調去搬貨,
只剩姿蓉、小朱跟家伃在努力地在包麵包
包麵包事小,晚班的家伃苦惱的說:「老師,今天的肉鬆麵包好多喔!」
我一看大約還剩五十個,時間已是下午二點半,
如果下午沒賣出去,週五夜會有人想要帶一堆形狀像彎豆的肉鬆麵包回家嗎?!我也存疑
於是,我一邊幫忙包麵包,
一邊對著靠近窗台的學生說:「要不要買肉鬆麵包啊?!老師看你長得帥,本來一個要十塊錢,現在一百塊就給你十二個喔!」
話一講完,窗台旁邊的學生就會搖頭跑走,屢試不爽!
三點下課,玫玨帶著乾兒子自投羅網,他拿出一張千元大鈔想要買土司,卻買回了十二個肉鬆麵包

三點半,我正一一為第一批拿回來的聖誕蛋糕綁繩
小朱和內場一個同學繼續去B1拿其他的蛋糕
內場剛出了葡萄藍姆蛋糕,家伃和姿蓉在裡頭包裝跟賣麵包、飲料
搬貨的apple跟韻凌回來了,聽說高個兒獨自一個還在搬
但我沒辦法讓她們休息,因為B1送來一盤美麗的草莓慕斯
實在太美麗,以致於包裝的速度來不及師生一團混亂的搶購
剛買了十二個肉鬆麵包的苦主學生湊上來說:「老師,你要不要給我一點補償?」
OK!算他好運,我拿起一個美麗的草莓慕斯打發他。
遠在越南的繼瑞這時來電話,問我新工作如何?我只能說:「我等會打電話給你,我這裡一團亂!」

接著就是聖誕蛋糕的提領高峰,提領簽收單被小朱拿去對面了還沒回來
負責的韻凌說:「老師,他沒帶單子怎麼辦?」
忘了帶單子的學生大叫:「老師,你要相信我啦!才三百塊!」
「嗯,沒關係,我想他不會騙我們,把蛋糕給他吧。」
四點,高個兒也回來了,一臉疲憊的他說:「我腿快斷了。」「那你去坐著寫報表吧?!」
人事室彭美人拿了表單,一看現場情況,貼心地要我簽名即可(但我不確定我簽了什麼)
青曄打電話來說:「你們可以派人過來領貨嗎?」「沒問題」
這一定要去,昨天學生沒領走的燻雞片,讓我被師傅慎重地「提醒」了一番
於是,找了內場學生幫忙
接著,我在一團混亂中決定,早班今天不討論,帳結一結、報表寫一寫就可以下班了!
只有早班的小朱要留下來幫忙晚班,因為他第一天遲到七分鐘。

好不容易到了五點半,只剩下二十五個藍莓瑪芬的包裝
我閒靠著窗台跟學生apple一起包裝
忽然外頭一個內場學生說:「這瑪芬誰包的啊?這麼醜!如果被子惠老師看到一定會被罵的!」
我一看,是我包的,嗯,的確有點醜.........
只好對著那個說的學生回答:「是我包的啦!拜託你不要告訴子惠老師,我不想被罵!」
那個說醜的學生一時說不出話來
反而是跟我一起包裝的apple笑了,
她說:「老師,這要跟包土司一樣啊,才會好看。」,然後示範了正確而美麗的包裝法
我跟著試了幾次,都沒辦法成功,就還是很醜!
累了一天的我,挫折的說:「唉呀!我學不會,好煩喔!」
apple並不放棄,「老師,這很簡單啊,你看就這樣......」她的巧手又示範了一次
我側頭想了一下,對她說:「今天好累喔,我不想包了。可是我還是想要學會,你可以下星期再教我,而且一定要把我教會,可以嗎?」
apple點點頭,說:「好!老師,我一定把妳教會!」
近六點,包裝結束,送去快遞回來
外場竟然已把剩餘的麵包賣完了!天佑聖誕!

把校內老師訂的聖誕蛋糕送上樓去,冰箱中竟然還有兩個?倒底是誰的啊?!
學生一直催著,那個楊秋滿老師的蛋糕還不拿走,對ㄟ,我都忘了我有訂。
跟晚班結帳、簽早晚班的各式報表,然後一邊問學生:「你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照例,他們的答案都會跟我想的不一樣
六點四十五分,今天的團膳銷售課程終於結束了
我「啟程」去吃火鍋,路上遇到夏杯杯、瑞華、瑟蓮及晶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鍋啊?!
我要,但是不跟你們去同一家。
夏眨著眼說:「那如果我家樓下火鍋店沒空位,我們就去找你喔!」「歡迎啊,店又不是我開的」
我問瑞華說:「你看起來好像胖了?」他拼命解釋他沒變胖,只是頭髮剪短而已
一旁的晶蓉拉著瑟蓮說:「她在問我嗎?」

終於在八神坐定位了
MC第二天加上一整天的忙亂,我在火鍋店說不出什麼話
只認真聽著文蔚細述內心世界的一連串發生
當他問我,現在工作的狀況如何?
我回想這三個星期以來在這個工作的混亂、溫暖、挫折與喜悅
心中暗自想著,「下星期,我真的要好好地讓學生把我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