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三個女人,因著她們自己也還不知道的原因[1],偶然在一個從事人文教育的學校中相遇了。在那裡頭,她們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跟人有關的、跟愛有關的、跟信任有關的、跟支持有關的、跟陪伴有關的、跟智慧、跟傳遞、跟自我療癒有關的…… ,她們從共同經驗令人難過的事情中學習了成長,又從共同經驗令人喜悅的事情中認識對方的美與好。

      一路,她們支持著對方、祝福著彼此,知道每個人都得自己去面對生命中獨特而私密地挑戰,但她們也能幫助對方活出在當下所能作出的最好選擇。相遇後一年,夏天過去、秋天來臨、還有隔年的春天,她們離開了那所相遇的學校,分別落腳在台北、宜蘭和花蓮 [2] ,時地分隔了,她們創造出用網路在「空中」聯繫彼此的方式,更親密地分享、渡過生活中的起伏與喜悅。

     女人之間的連結有一種力量,她們開始去想,「生命是什麼?我是什麼?我能為我想要珍惜的人啊、事啊、這塊土地啊.....作些什麼?」。先是偶然,然後慢慢變成每個月一次,她們在宜蘭聚了起來。每一次聚會,她們總是很歡喜又珍惜地看著彼此,開始想著:「要能一起創造些什麼,會有多好~~~~~」

台北的女人與花蓮的女人不約而同地對宜蘭的女人說:「我們願意跟著你」

宜蘭的女人說:「為什麼是我?」 「不為什麼,只為是你」她們又一起微笑著這麼說。

宜蘭的女人認真地想了許許多多的可能………………

「我們來作一個接納多元差異,能承接從邊緣返回社會,讓人在支持性的環境中自給自足、互相服務的健康社區吧?!從一個小小的地方開始」 「好啊!」

這樣一說就有好多女人、男人、女孩、男孩加了進來,連結的圈圈在情感的湖面漾出美麗的波紋

         從分享彼此的生命、過去的豐盛之中,她/ 他們一齊找出往前的力量;一點一滴地收藏每個人對未來的想像,她/他們逐漸將夢想靠攏、凝聚成形 [3] 。雖然夢想很大、很遠,但是她/他們覺得只要有心,就先從一個小小角落也能夠長起來。從山上走到海邊,從海邊走進公園,她 /他們一邊走,一邊就有更多的伙伴、更多的力量加了進來,一起作夢、一起開始走……

因為 想要一起學習

因為 想要一起創造

因為 想要支持 想要守護 想要去愛

於是,宜蘭學習角落之「圓仔花工作室」在95 99日悄悄地開步走了

為什麼是圓仔花工作室呢?

因為圓仔花(千日紅)的隨意、強韌、不管別人的眼光隨性自在地亂開、好活,像極了我們共有的那種「絕不服輸、努力到最後一刻、堅持用自己的方式面對人生」的生命力。



[1] 我不敢說是因為對教育的熱愛而聚在開平的,另外二個人有沒有我是不了啦,但我很確定我去開平之前只是因為覺得好玩而已,反而是離開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教育不是毫無想像的 :) 。

[2] 因為是台北觀點,所以台北一定是要寫在前面的啦,你們寫宜蘭觀點、花蓮觀點的時候,就可以調順序了。

[3] 宜蘭學習角落最先是,從蘇澳海邊一個充滿「社會主義」氣息的的小漁村中美麗的「Moon House」開始的。很喜歡這個名稱「學習角落」,因為覺得簡簡單單就充滿了各種可能,我常放肆地想像,大家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角落。比如說,也許有一天我會有一個「宜蘭學習角落之阿滿達上師協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