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夏天就要過去了

這個夏天大約是我記憶中脾氣最好的一個夏天了
今年連颱風都少,換了工作沒有同事的我,也找不到發脾氣的憑藉
直到上週去到宜蘭,和香君、立芳、曉琦擁抱時 眼淚不停地掉
我才發現我今年換的新工作其實同時作了兩份
一在台北的教改協會(其實所謂的教改會,是我在哪裡,它就在哪裡)
一在宜蘭這些人們的心上(每個月一次去宜蘭,在我心上的份量並不亞於工作)

幾個月前,我忘了向誰說過,九月的時候我就會作決定了
以往九月入秋了,天涼較不煩悶,我通常比較能定的下心來
但現在想想,該下的決定也都下了,感謝這個溫和的夏天

我所關切的人、關切的層面,今年以來的發展帶給我的多是既驚又喜
香君的學習角落運作起來,聚集了許多人,幫到許多人(我受惠這麼、這麼地多)
淑滿放棄了論文,回到華梵工作
竹萍享受在部落大學的工作之中
啟元和我有一種新的和解
我在一邊大哭一邊抱怨中,學會了和新工作和諧相處
和立芳發展出新的親密,更多認識了一個大頭朋友
ERIC放不下的牽掛,在看懂家族系統排列之後,自然發生了結束
玫玨在下雨路上看到自己的光芒
國章用無比的樂觀與一些些踏實地想像,到新竹開展新的生活
碰撞上安寧療護,思考著自己能夠作些什麼
家族在敦化南路的房子,處理上終於有某種解套,新的默契

站在這裡回頭看
這一路,我的確如年初所許的願一般
藉由愛人,找到了愛的本質之於我個人的獨特,在心上
如實體悟
試圖傳遞自己心內的平和,感受宇宙新生的信任
在過程中
有好多辛苦的時候
也有享受喜悅的時候
有許多遲疑的片刻
還有那些痛苦、難過的心酸
偶爾會靈光一現,感受自己的清明
比較常的是  傻傻地問自己,到底還能作些什麼??

但總之
我過著我的人生
認真用力但又輕盈美麗
如果說這一次    有一點點什麼樣的不同
大約可以算是   在我  還有很多、很多不知道的時候
我就選擇了愛    就......只是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